書名:巴黎野玫瑰(試)
原書名:37, 2° Le matin
作者:Philippe Djian【菲立普.狄雍】

譯者:沈台訓
ISBN:9789861733586
出版日期:
2008 年 05 月 12 日
出版:麥田出版

在這個世界上愛情的樣貌千百種
有人喜歡愛如涓涓河道細水長流
有人崇尚速食戀愛外加一夜激情便散
卻有人愛得濃烈,愛到寧死也不願放手

在愛情裡面,我常覺得總隱含著互補的關係在
女主角的狂野不羈、男主角的沉穩內斂
性格相左的兩個人碰在一起卻能激起如此灼熱的火花
這是一本讓人讀到沸騰的書
他們的愛不只是灼熱了彼此
也幾乎要燒燙了我這顆過於平庸的心
從來也都不知道
原來愛情的溫度可以燃燒到如此灼烈

是怎樣的愛戀可以愛到如此天崩地裂在所不惜
這本書雖是一本愛情小說
卻可登上更高一階的稱號─『愛情文學』─
這本書以男主角的立場做陳述
儘管書中的煽情戲份時有所聞
但至少還是讓人覺得愉快可接受的
這樣的一則愛情故事
實在不是我這一介庸俗之人所能理解
或許是說,我太過於理性吧
還是要說我不夠犧牲奉獻
總而言之,這故事啊
還是發生在他人身上
讓我細細品味於書中徜徉也罷
這世界
本來就該有些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來做為幻想與調劑嘛
倘若是能夠佐以精緻的筆觸與不落俗的詞藻來做為詮釋
就如同這本『巴黎野玫瑰』一般
算是非常成功又精彩的愛情故事了‧‧‧

            生命的珍寶,真實的世界之心,是眼中之眼、內在的眼‧‧‧《節自書中詞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