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水銀蟲
(試)
作者:朱川湊人

譯者:詹慕如
ISBN:9789573324195
出版日期:
2008 年 05 月 26 日
出版:皇冠出版

            人心的恐懼與罪惡就彷彿寄生在人類心裡的水銀蟲,
            它們啃噬人心,引誘人一步步走向不可測的結局……
            邪惡的力量,往往寄生在人的心裡,
            它總會在人心最脆弱的瞬間,趁勢而出,引導人步步走向死亡……《節自書介》

想想我這一路從『魔眼』『夜市』到這本『水銀蟲』
怎麼會不太看日本小說的我卻因緣際會的一下子啃了三本
而且還都是屬於我平時絕對不可能會去碰的恐怖小說
不過話再說回來,也多虧了之前的『魔眼』與『夜市』
與其說因此把膽量給練大了
不如說是也終於瞭解到日本恐怖小說的眉角

『恐懼來自於人心』
心若就無須過多的懼怕
這幾本書看起來
也不過就是足夠讓我起雞皮疙瘩罷了
完全沒有我對於日本恐怖電影的那種印象

再來說
日本恐怖小說似乎很喜歡幾則短篇合訂成書
這本書中就包含了七則故事
我必須說的是讀這種短篇故事的感覺
真的很不過癮,這倒是真的
也不是說短篇就不好看
只是很希望劇情還能夠有所發展與延伸
或許可以再恐怖一些會更加的精彩

不過說句中肯的公道話來講
日本的恐怖小說
若是要那種足以恐怖到精彩的地步
或許就得光怪路離到彷若聊齋夜譚了吧
然而這幾本現代恐怖小說所要表達的
我想並不是著重於所謂的『恐怖』極緻
它們不過是藉由一些夠教人背脊發涼,疙瘩橫豎的故事
真正想凸顯與傳達地其實大大另有文章在的吧

這蠱惑人心、啃蝕心智的水銀蟲
有沒有可能其實潛藏於每個人心靈的某個角落
暗中等待著有機可趁時的蠢蠢欲動

若是要問我個人對於這本書的喜惡
我只能說比較之下
我個人還是覺得
『夜市』算是最得我心的一本日本恐怖小說了‧‧‧

醬會不會說得太直接了點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