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The Pop-Up Book of Phobias
紙藝:Matthew Reinhart    
繪圖:Balvis Rubess    
作者:Gary Greenberg

出版社:Harper Entertainment 
出版日期:1999 年 11 月 01 日
ISBN:0688171958     
語言:英文
精裝書:22 頁

最近,瑪莉我當然還是脫離不了愛書的命運
只是說起對於書本
我找到了另一層級的喜愛與樂趣

立體書
沒錯,就是它
教我連連瞠目結舌,為之驚歎的紙魔術
正是在它的開闔之間所產生的效果令我嘆為觀止
僅有的不只是單單的崇拜與敬仰罷了
真可說是到了為之著迷的地步也不為過



在這本名為『恐懼』的立體書中
甫一翻開扉頁打頭陣的是一位拿著尖躦的牙醫師
望著他朝自己伸長過來的手臂
加上書頁翻開時的特效讓尖躦隨著書頁開啟而轉動
一整個的場景果真是教人忍不住心震了一下
尤其是不怎麼愛去找牙醫的我們

這本書中結合了許多
一般人大致上都會感到的恐懼事件
再運用紙藝的技巧
很巧妙地將之整個凸顯出來
搭以繪圖者的立體派畫風為景
整個視覺上的刺激真可說是以假亂真了

除了牙醫
書中還有墜機事件、高樓上俯瞰眼下來往車潮的懼高症
站在講台麥克風前對著一干面帶慍色的眾人演說的壓力
等等‧‧‧



其中這一頁還真是有趣的很
光看著這張圖,我相信很多人一定很難看出哪些是凸出的立體部份吧
有趣的是,哲緯跟我一起翻看著這一本書
在這一頁時連哲緯都忍不住差點想伸手去摀住鼻子了

骯髒的廁所裡
馬桶邊還留著不小心灑出來的尿液
連一旁的衛生紙都已經用完了

我故意捉弄哲緯
請他把馬桶蓋掀起來看看
這小子居然還真的嫌髒
而不太敢伸出手來呢



哈,我笑著對哲緯說:
『你看,裡面又沒有便便。。。』

哲緯自己也覺得好笑地在一旁竊笑著



然後,我們繼續翻啊翻的
突然從書頁間跳出來的巨大毒蜘蛛
居然讓哲緯整個人驚叫著逃離了好遠

『唉唷,我最怕毒蜘蛛了啦‧‧‧』
哲緯似真似假地慌張吶喊著要我快快換一頁




看來,這小子居然長越大膽子卻越縮越小了
這個以前還不怎樣會排斥的小丑
哲緯居然也嚷著不要、唉唷、啊‧‧‧

就如同這本書的名字─『恐懼』─
也許是不該讓小朋友欣賞的吧‧‧(笑~)
其實我也真的看得出來
哲緯可不是真真切切的害怕
因為他也知道這一切不過都是一些紙的組合與圖案罷了
可就在於繪圖者、作者、紙藝者
他們真是太太太厲害了

逗得我只好連忙換個角度
帶著哲緯以『欣賞』的眼光來探索這場紙的魔術
注意力移轉了,心也就不再恐懼了



到了最後這一張的時候
哲緯看不出這之中的懼怕點何在
可卻是換成我比哲緯更能感受那份『恐懼』來了
您們是否看出這幅畫的意境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