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最後的精靈(試)
原書名:L'ultimo elfo
作者:Silvana De Mari【希瓦娜.達瑪利】
譯者:景翔
ISBN:9789866651335
出版日期:
2008 年 11 月 30 日
出版:貓頭鷹出版

             大水覆蓋大地
             太陽消失
             黑暗與寒冰降臨
             最後的龍與最後的精靈打破循環
             過去與未來相遇
             新夏的太陽閃耀天空‧‧‧《節自書中預言》

這本有著龍、精靈、巨人、和末世預言的小說
本就該給人一種宛如納尼亞的神奇使命感
看過了魔戒、看過了納尼亞、也看過了奇幻精靈事件簿
原以為這樣的奇幻故事不就是如此
還能有怎樣的花招足以教讀者耳目一新的呢

然而,在翻開書頁之後
隨著一個即將被雨水給淹沒的末日世界
作者幽默風趣的筆調著實讓人一頭給栽了進去
精靈和人類詼諧逗趣的相遇過程
很是成功的吸引了我繼續讀下去的想望
這真是一個讀來輕鬆愉快、老少咸宜的好故事啊

在享受過了不可能存在的冒險之後
看遍了史詩般群山壯麗的景色
沒錯,這本書確實給了我很多生動美麗的畫面
有種彷彿置身在書中世界的感覺在縈迴著
作者更是巧妙且不做作的帶上了有關人性面相的論點
由此構成了這本書中許多值得細心品味與思索的某些章節
文字淺顯易懂、內容卻是極盡豐富且具有深度

我在想,如果就這麼一個故事
每天在孩子睡前的床邊
一日一點、一點一滴的講給孩子聽
我想,這絕對會是男孩女孩都喜歡的一個故事
裡面除了探討人性的純真與灰暗之外
在經過了長久的冒險之後實現了預言
領悟到的更是生命中真正存在的真諦

圓滿的結局人人都愛
但要一個讓人又哭又笑的圓滿結局
卻是為讀者帶來更多的意猶未盡
就好比啜飲一口香醇的好茶
那回甘的滋味就這麼繚繞口裡久久無法消散

             我們的命運應該是我們希望要怎麼樣的,而不是刻在石頭上的
             我們的命運就是我們的生命,不該是別人的夢想‧‧‧《節自書末片段》

在這個世界上,好故事很多
但若是少了這一個,我想是會感到遺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