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聽了老師的建議
這個創意認字剪紙的功課我就開始試著讓哲緯自己獨立來完成

首先,我陪著他將字卡上的『美』字給找出來
我看著哲緯很堅持要改以畫圓圈的方式將『美』字圈起來
而不是如同往常般地用色筆把字體整個塗抹掉。

看著他的圓,畫的比以往純熟穩重了。我知道哲緯又向前進步了不少‧‧‧


等到『美』字圈選完畢之後
我遞給哲緯一把剪刀要他自己把有著『美』的字卡剪下來
以前我陪他做這項功課時我們都是剪下一個就往兔子身上貼一張
而現在,我要他先把所有的字卡都剪好再一起來貼
於是我就逕自去忙我自己的事情去了。(這是我跟干老師的約定)





哲緯真的靠自己一個人獨立將這個作業給完成了
這中間哲緯只有因為那瓶不好擠壓的膠水擠不出來而來找我幫忙以外
其餘時間都沒見哲緯有著半點耍賴或怠忽的舉止出現喔

更讓我覺得欣慰的是,當我靠上去要幫哲緯查看膠水時
我發現哲緯不只是自己把字卡剪得有模有樣
而且,他居然還整整齊齊地主動把有著『美』字和沒有『美』字的字卡分開來放
一切的程序哲緯可以說做得井然有序
根本無需我為他多操半點心。

今天因為一通原本就快要教我寢食難安的電話
換來的卻是我對哲緯能力上更進一步的肯定與瞭解
是福?是禍?
我只能肯定它是一個大狂喜‧‧‧

原來,媽媽真的要懂得『放手』
孩子也才能真正學會獨立與擁抱成就感的學習喜悅
『放手』並不是手不伸出去就算是放手了
要真正做到放手就必須連那顆懸掛的心一起放下
這是我這個遲緩的媽咪今天所學到最珍貴的一堂課。



感謝 干老師的一通電話 敲醒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