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翻閱一本創意勞作書時
發現了這個可愛的小作品,覺得還不錯
馬上決定今天讓小朋友一起試試看

我們今天要做的是『烏鴉與稻草人』的吊飾‧‧‧

我先為他們在紙上畫好需要的圓形
稻草人頭的部份是我為恩恩先行畫好的
哲緯的烏鴉就等著讓他自己動手完成







哲緯依據我給予的步驟,動手開始將紙上那個圓形剪下來
恩恩的部份就只好由我為她來代勞了
不過,看著小妮子在一旁很是無趣地抿嘴發呆
所以我給了她一把剪刀,千叮嚀萬囑咐地請她要注意安全
其實,讓小朋友練習拿剪刀是一種很不錯的手指運動
對於孩子小肌肉的發展是有其必要與幫助地
唯獨就是要特別注意到安全的問題

瞧,恩恩有事可做之後
全神貫注的很是專心於自己手上的剪刀與紙
看她用著不熟稔的姿勢
幾乎是以拉扯的方式硬將紙張給分離開來
這讓我想起哲緯剛入學那年的情景
哲緯上幼稚園之前,我真的從沒給他碰過剪刀
上了幼稚園已是中班的他才開始很是笨拙地拿起剪刀完成作業
這一路走來其實心裡的感觸還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道盡
所以,我現在並不反對讓小小孩練習拿剪刀了

反倒是恩恩,原先一直跟我說:『等我長大了就會使用剪刀了‧‧‧』
後來經過我的一再鼓勵,小妮子終於也肯嘗試看看了
後來讓她給成功剪下了一刀,這小妮子開心的跟我說:
『我要跟我媽媽說,我已經會用剪刀了耶‧‧‧』
足見這份成就感帶來的喜悅更加深了恩恩握著剪刀認真專注的神情啊‧‧‧


PS:在此詢問一下恩恩媽咪,您該不會反對我讓恩恩拿剪刀吧?
不過,請您家中的剪刀要記得放好,務必在您看得到的時候才讓恩恩使用它喔‧‧‧







哲緯完成了圓形的剪裁之後,也完成烏鴉頭部的作業了
我再教哲緯將那個大圓形對折並剪開成兩個半圓
用其中一個半圓形來做成圓錐狀當成是烏鴉的身體
並將預先準備好的線穿過完成的圓錐形頂端
一個吊飾娃娃的雛型就漸漸清晰了‧‧‧

哲緯很努力且認真地做著自己手上的勞作
當我在為恩恩的稻草人努力的同時
小妮子還是很專心於自己手上的剪刀與紙張之間
偶爾我抬起眼來注意一下她的狀況
那些個認真的表情還真是讓人忍不住想笑呢‧‧‧







將預先準備好打上了結的繩子穿過圓錐形的身體之後
我再教哲緯將原先剪裁好的頭部以膠帶黏貼在圓錐形身體上方一點的繩索處
並且要哲緯用剩餘的半圓形那張紙為烏鴉描繪出一雙腳丫子來
最後把腳丫子固定在繩子底端的兩處就算大功告成嚕

恩恩看著我為她完成的稻草人娃娃
這小妮子也幾乎在同時宣告完成了她的剪紙工作了
用小手指勾著吊飾娃娃的愉快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然後,當然就到了孩子們最愛
而我終於可以放輕鬆了的塗鴉彩繪時間了

一起來為娃娃穿上漂亮的衣服吧‧‧‧

這部份完全不需要任何講解與示範
兩個小蘿蔔頭勤奮的宛如採花粉的蜜蜂一般
我也樂得趕緊偷閒去準備一下我們三個人的午餐嚕‧‧‧







瞧恩恩樂得拿著成品拍照
直跟我說:『我要拿給我的媽媽看喔‧‧‧』

哲緯很棒,也很貼心地
看到我在忙,他先詢問過妹妹是否畫好了之後
主動將所有物品收拾乾淨並歸回原位呢







這就是我們今天完成的娃娃吊飾──『烏鴉與稻草人』
可愛吧‧‧‧^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