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今天早上的時間可以說是都給了美侖了。

蟹爸爸很早就起床並喚醒了我一起出去餐廳吃早餐
而我們家這個寶貝哲緯卻一路睡到我們用餐回來了
換了小姑說要出去晨泳,卻仍不見這小子清醒過來
然後,好不容易等到了八點多哲緯醒過來了
我們用了點東西給哲緯吃過之後,決定帶他去室內的兒童遊戲區玩耍
等待小姑晨泳結束,我們一起在美侖偌大的草原上散步





草原上頭有著步道可供散步休憩,彎曲的橋樑下是一片極大的水池
水池裡的魚成群的游泳嬉戲,大一點的魚被哲緯喚做爸比魚、媽咪魚、還有姑姑魚和哲緯魚
魚池裡的水不斷的往崖邊流去,形成飯店內一處彷彿峽谷瀑布般的水流造景



草原上綠草青青,天空湛藍
小姑因為晨泳過後體力耗損而玩興大減
蟹爸爸因為昨晚游泳過後耳朵一直呈現耳鳴狀態而了無遊興
哲緯則是為著一心只想玩水而不斷叨唸著:哲緯想玩好舒服的水啦,拜託啦!!

看著一群人無精打采的提不起勁來
真是讓我也要一同洩了氣了。

耳朵邊一直傳來哲緯苦苦哀求的聲音說著:拜託啦!哲緯想玩水啦!拜託拜託啦!!
突然就讓我覺得哭笑不得又無言以對。
曾幾何時這小子已經懂得了撒嬌比哭鬧更容易得到同情啦!?
從前的〝拜託,拜託!〞現在卻成了〝拜託啦,拜託啦!〞
我想,我果真是註定要給哲緯吃得死死的了。
經不住他那付楚楚可憐的模樣,於是我換上了泳裝陪哲緯下水去玩了。
這小子說什麼也不肯玩那美景如畫的戶外泳池
卻堅持著要進去昨晚的室內泳池區域。





管它是戶外還是室內,看著哲緯開心的踢著水緩緩地前進
對於我刻意悄悄後退想藉以讓他多游個幾公分遠而忽略他伸長的雙手
哲緯卻大喊著:媽咪不要走啦,哲緯喜歡妳啦!

就這樣,早上的其餘時間我跟哲緯就在泳池裡渡過了。
這也成為了哲緯這次旅行對於花蓮的更新記憶了。
話說之前跟哲緯提起要來花蓮,他可是會很高興的大叫:好耶,哲緯想去花蓮看海豚。
現在若跟哲緯提起花蓮,這小子卻開始改口說是要去花蓮玩好舒服的水啦!

就在十二點鐘整裝完畢退了房,終於開始踏上了我們的返家之路了。

這條返家的路途顯得好漫長喔!
不知是因為今天的天空灰灰的、還是因為五天的假期轉眼即逝、
亦或是無力於即將面對的返家車潮
總之,我們打算沿著蘇花公路開車北上,
然後在到達蘇澳後視情況來選擇要往雪山隧道還是北橫回去

回程蘇花的這段車程其實我跟蟹爸爸也不是第一次走的了
只是今天的天空灰灰陰陰的,讓整個海洋連接著天也顯得一片灰暗
這樣的景色讓我產生了寧可陷入發呆沉思的狀況裡也不想面對現實的陰暗之想。
所幸,我就開始翻閱起腦海的檔案來尋找對於此行的點滴回憶了。

  

若說對於南橫的感覺
我只能說相較於北橫森林之幽靜
中橫的群山之壯麗
關於南橫
我卻還不足以構成比較具體之想法

或許是因為只能近觀無法遠眺之故
南橫給予我的記憶
只存在著那份原始部落之美。





還有那埡口的雲海之美,實是此行所錯過的一大憾事啊!

翻動檔案櫃裡的眾多記憶
還不曾忘卻站在中橫最高點〝武嶺〞時的豐富感受
高達3275公尺的高山處,儘管寒風刺骨
周邊視線所及之處卻是一峰接著一峰猶如清境農場的高原之地
其心曠神怡之感絕非三言兩語之感動所能比擬的。

相較這回站立於南橫至高點〝埡口〞
四周濃霧由山腳下裊裊昇起,一團又一團的白煙遮掩了所有的美景
視線所及除了眼前方寸之間以外,什麼雲海啊,什麼群山啊
一概都不在想像之內,完完全全地被掩蓋在白茫茫的濃霧之外
南橫這回用白煙替代雲海來搪塞我們這些千里迢迢遠道而來的旅人之眼
難道只是為了期待我們的再次造訪而耍的小把戲嗎!?
雲海啊,那讓人想置身其間漂浮其上作夢幻想的雲海啊!
如果真的只是為著要我們再次造訪的腳步而躲於迷朦之間
那麼‧是否可以跟您相約下回不見不散的誓約呢!?


  

再回想東海岸線所給予我的可嘆之處

在於它不及北海岸或墾丁海岸線般
坐在行駛中的車內便能眺望那
隨著車速向後消失的蔚藍海岸

東海岸線上的許多路段
都和大海遙遙相隔著草叢或屋舍
阻礙了觀海的絕佳視線
這便是我對於東海岸線的可嘆之處




儘管如此,海對於我來說
只要是連接著藍天白雲的相輝映就很美
不管是在北海岸、南海岸、或者是東海岸線。

伽路蘭休憩公園裡的漂流木創作是我很難忘的一幅景象
還有暗自在心底和沙漠風情的約定也在我記憶中強佔了一方角落
東海岸真的很美,美在配合度很好的湛藍天氣
美在不同於墾丁沙灘的岩岸地形。
東海岸的美,我們這回也未曾逐一細細檢視
或許這就跟我的飲食習慣是同一個樣子
細嚼慢嚥之下所得到的味蕾回饋絕對比起囫圇吞棗來得味甘回香,難以忘懷。
為著這層原由,我情願放下此行中所有的嘆息與遺憾
轉念之間卻也欣喜起還會在此走上一遭的無預期之約。

台灣真的很美,各地方的景色都不相同
這回錯過的風景下回再來補足,這就是在台灣旅遊的一大好處了。



蘇花公路就在我半夢半醒的回憶中悄悄結束了。
很慶幸的是沿途中除了遇上幾台大車減緩了車速之外
我們還不算碰上了怎麼樣的塞車狀況

更覺幸運的是,抵達蘇澳後蟹爸爸專程停下來仔細聆聽路況廣播
卻沒見到雪山隧道的塞車報導。
於是,我們就賭上了開往雪山隧道的快速返家之路
除了行駛進入總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給人的漫長無望之感以外
通過雪隧整整將近十五分鐘的車程,卻讓人覺得彷彿歷經了好幾個小時之久
我很懷疑進入這個隧道的駕駛們怎能不呵欠連連的打起瞌睡來呢!?
不過話說回來,就如蟹爸爸所言
是甘願忍受十五分鐘的無聊車程呢、還是情願開上一兩個小時的北橫之路?
這就是有所捨‧有所得吧!!

出了雪隧,來到石碇休息站
迎接我們的是門口偌大的某卡通造型擺設
成了我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照片所攝地點
也正式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花東之行與五天連假的難得假期。
也為我們的蟹居生活裡再增添了一筆難以忘懷的點滴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