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因為沒有一點原先的計劃
所以就去走了一趟離家不會太遠的苗栗『南庄獅頭山』




在路過獅頭山遊客中心沒多遠的停車場處
我們跟著三三兩兩的人群一起步行下去水濂洞走一回
這步道比我想像中的輕鬆短程了許多
走到最底端雖然沒看到所謂的『水濂』景觀
卻驚奇的發現座落在石窟內的『大雄寶殿』
看著那些往下垂落的青青綠綠不知名植物
也只能就著眼前的景色來想像那所謂的〝水濂〞幕色了。

不過,溪水清澈、空氣涼爽中帶著的溼氣
林木間偶然驚見的幾隻不知名的鳥兒拖著長長的尾翼低聲啾鳴飛過
步道旁不時出現的告示牌上也讓我們了解到這區域裡會有的特殊生態
善於偽裝的枯葉蝶、大冠鷲等等,一些我們無緣在這天見到的動物
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一切都讓我們感覺有著上回在桶后溪步道相同的舒暢感。




沿著步道的分叉路往另一頭走去
一路上石階步道所鋪設出來的美感
搭配著一旁腳下傳來的涓涓溪流聲響
『糯米橋』『一線天』等等,雖都是小小的幾個景點
卻也能教人想要放慢腳步細細的去品嚐與感觸它的怡人之情。

往常看著路邊那一片大過一片的姑婆竽(希望沒說錯!^^)
我總愛跟哲緯說那是豆豆龍手上撐著的雨傘
而這回,落在他們父子身後的我望著葉面上的小水滴
竟讓我想起了橘子那張就著小水滴點名的照片
於是我的嘴角
忍不住的顧自往上彎成了一彎新月。



最後,我們繞到了『獅頭山遊客服務中心』處
腹地規劃的別緻宜人,小橋流水、瀑布涓娟、魚兒成群
最教我們驚豔的卻是躲藏在這遊客中心內地裡幽雅僻靜的『歇心茶樓』
紊著點點燈籠與仿古建築,整個兒的就是讓人感覺到古色古香的茶味兒
於此樓台上沏壺好茶,品著茶香、就著美景,
邀三五好友閒話家常、或是獨自端著幾本好書靜閱。
可謂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這獅頭山腹地之大,山內廟宇林立
是名聞全省的佛教聖地。
可惜今日我們出門的晚,也不想太過於勞累的奔波
於是這獅頭山一遊卻成了『獅頭山一角遊』
其他的豐富景觀或廟宇堂奧,就等我們下次的造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