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是打從梁大哥網誌上看來的景點
今天總算是如願前往一窺究竟了。





我可以只登照片嗎?
雖然知道這遊記拖了好久好久了...
並不是坪林不好玩兒,只是每每晚上靜坐電腦前就開始打起盹來...
唉~~~人老嚕~~~

好吧!
那麼先請問有人可以告訴我葉子上的那隻叫什麼名字嗎?

這段記憶....找時間再來補上吧!!^+++^

==========================================================  2007‧04‧18



這天,在經過了一陣尋找之後
蟹爸爸終於順利地帶我們找到了這個『自行車步道』
起點處的自行車塑像乃是最好的指定標地物

一整段馬路採彷若人車分道的方式規劃
一邊給車行通過;一邊給自行車或行人步行使用
步道上每隔一段路就會看到地上印著某些動物的腳印
哲緯興奮地一直指著地面喊『停!』
深怕我們的腳步破壞了那個他自認為是恐龍所遺留下來的腳印





坪林的好山好水予人一種心曠神怡的寬廣感受
是那種會讓人不自覺地心情隨之飛揚起來的地方
連哲緯都彷彿受到大自然純淨的洗禮
天真無邪的笑容不時的掛在他的小臉蛋上


結束自行車步道之後往更山區的地方前進
我們毫無目的地且戰且走
最後到了一處幽靜的九芎根親水公園





這是一個可以戲水、可以散步、可以乘涼聊天的好地方
也因此興起了我們打算來此地野餐的想望
算是為我們下一次的造訪提供了一個很不錯的方式

我們也在此處遇到了另一戶有著兩個小孩的家庭
哲緯馬上就跟姐姐玩了起來
還跟他們家的那隻米格魯寶寶成為了好朋友
是好到連人家要離開了還會淚眼汪汪到依依不捨的那種地步唷
真是夠了,哲緯又演了一次和狗兒的十八相送戲碼
最後還不忘委屈的啜泣著:『我會想念牠的啦!!』
不只是我們做父母的臉上三條線而已
連對方父母和姐姐也覺得好笑到無言以對
唉‧‧‧





來到金瓜寮溪沿線的步道
『觀魚賞蕨步道』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喔
原本我們還在躊躇著要不要走下去
結果我們不只是走下去了,還一路走完了全程
真的很美,真的‧‧‧

在大馬路上往溪裡看的感覺像是欣賞一幅宜人的風景畫
而下到賞蕨步道裡來感受到的則是身歷其境的真實驚嘆
彷彿一下子通過哆啦A夢的任意門來到亞馬遜的熱帶雨林似的
清澈見底的溪水、成群結隊的魚群、豐富的蕨類生態與蟲鳴鳥叫的原始曠味
其實蠻後悔沒帶土司來餵溪裡的魚群
蟹爸爸想拿背包裡中午吃剩的麵包來餵魚
卻被小氣的哲緯給擋了下來
小小年紀的他很拼命地在保護著他的糧食
『這是哲緯要吃的耶,不可以給魚吃啦!!』真是有趣極了。




天真的哲緯就著大自然的美景
居然興起了要幫我跟蟹爸爸拍照的念頭
於是我們也就依著他,心驚膽顫的把相機交給他
看著相機在他小小的手上搖搖晃晃
每一次的快門按下都讓我們疑惑著拍出來的成果會是如何

千萬之中選其一、二
還是會有幾張不錯的成品出現的
以後啊,出遊時終於有人可以幫我跟蟹爸爸拍合照嚕
這何嘗不也是個讓人興奮的改變。

坪林啊!!
就如梁大哥所言『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雪山隧道的開通讓坪林回歸到純樸的農村景致
沒有過多商業化的點綴,才是真正足以讓人心嚮往之的絕佳美景。

下次,大家有機會來到坪林欣賞這片美景的時候
希望能好好愛護它、珍惜它
讓這片大自然付予的禮物能一直完整的延續下去。

=====================================================2007‧05‧10 補


連接梁大哥的文章─坪林的前世今生

連接我們此行的相簿

全站熱搜

幸福蟹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