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走了一趟圖書館
搬回來的書中有著二本阿尼豬系列的小小孩繪本
這兩本硬頁書的插圖很可愛,故事也很簡單易懂

昨天,這兩本書輪番上陣的讓我為恩恩講了幾回
這個小妮子非常喜歡這兩本書,幾乎是百聽不膩唷
今天早上我們哲緯哥哥突然自告奮勇的說:
『恩恩、絜芮,來,來坐好。我講故事給妳們聽好不好‧‧‧』
『好‧‧‧』看著恩恩二話不說馬上很開心的爬上沙發坐定
我趕緊拿出相機來卡好位置準備記錄下這讓人驕傲的一刻







這兩個小蘿蔔頭像是一對哥倆好似的
又好比兩個認真在研究討論的莘莘學子
看得真是令人覺得好不欣慰啊‧‧‧

算算哲緯也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為我們說故事了呢
之前為他拍下來的說故事時間記錄裡
都是對著鏡頭彷彿在自言自語般地朗讀書本
這一次,哲緯可是有了個專心又認真的小小聽眾喔
難怪瞧著哲緯一整個越說越起勁
小臉蛋上也悄悄浮現了難掩的驕傲與自豪呢







其實哲緯是先為恩恩將兩本書都給說過了一、二遍
然後遠在一旁本來不為所動的絜芮終於也靠過來加入了
所以,我們哲緯哥哥很有耐性的
他又同時為兩個妹妹再說了一次這個『阿尼豬穿衣服』的故事
恩恩小妮子即使已經聽過了數回
卻仍然很是捧場的仔細聽著
而小酷妹絜芮小姐姐的臉上
也悄然出現了難掩的興味與樂趣

孩子們的互動看在眼裡
心裡頭還真是有著說不出來的五味雜成啊
有趣的是,昨天在講這兩本書給恩恩時
哲緯可是顧自忙著沉入那本『史前生物』的大書裡呢
哪裡知道,原來這小子有著另一對耳朵
可以很神奇的將一旁我跟恩恩的對話全給聽進去呢

現在,就來聽聽哲緯說的這個故事─『阿尼豬穿衣服』








有沒有覺得哲緯很棒啊!?

嘿,我是不是聽到有人說已經起雞皮疙瘩了啊~
唉唷,自己的孩子嘛
再多的讚美也永遠都嫌不夠的啦‧‧‧

可是,人家哲緯是真的很棒的啊
嘻‧‧‧^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