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這幅畫也是《賴馬老師》分享的圖
那天弟弟看到這張圖就一直吵著想要畫
為他把圖片列印下來,一樣是半張 A4 的大小
弟弟拿著色筆開開心心的一旁安靜地塗鴉去

沒多久,弟弟拿著圖畫紙過來找我
小人兒嘟著嘴很是洩氣地跟我說:
『媽,我不小心畫到牠的鼻子了啦!』
語氣裡盡是難掩的愁悵與挫折
媽媽接過畫紙看了看,
小老鼠的鼻子上果然有著幾黑色線條
媽媽只好安慰著說:『沒關係啦,你又不是故意的
你還是把它畫得很漂亮啊!』
『你看,小老鼠拿到了一個黑色包裝紙包起來的禮物,
而且禮物上還用藍色的緞帶綁著耶,好漂亮喔!』
『裡面會是什麼禮物呢?』

媽媽突如其來的問題成功地轉移了弟弟的注意力
於是媽媽問:『會是小火車嗎?還是一顆球呢?』
弟弟開心地跟我說:『可能是一個蛋糕吧!』
媽媽:『真的!那會是什麼口味的蛋糕呢?』

於是媽媽拿起筆來為弟弟畫上了一塊小蛋糕
上面還鋪著一顆弟弟想要的草莓
媽媽:『哇,好棒喔!小老鼠有蛋糕可以吃耶。
而且還是草莓口味的唷!』
弟弟說:『對啊,我也好想吃喔!』
媽媽:『那你要不要問一下小老鼠可不可以分一塊給你呢?』

弟弟開心地跟畫中的小老鼠對話了起來
先前不小心塗到小老鼠鼻子上的挫折感早已經煙消雲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