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牛肉-01  

咖哩的香氣可以給予味覺很豐富的刺激
軟嫩的牛肉帶給人在咀嚼上得到滿足
但是,咖哩是個不適合久煮的香料
而牛肉卻是必須長時間燉熬的費時食材
在我們家裡這一點也不麻煩
比較忙碌或不想舞鍋弄鏟的時候
我總還是能輕鬆愉快地為孩子準備好吃的咖哩牛肉
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或燙好的麵上
都會是美味又滿足的一餐唷!!

準備食材:

(1) 牛肉:     500g
(2) 洋蔥:     一顆
(3) 馬鈴薯:   兩顆
(4) 紅蘿蔔:   半條
(5) 咖哩塊: 六小塊
(6) 甘味醬油少許

 

咖哩牛肉-02  

牛肉切成小塊狀,用熱水燙過撈起沖乾淨
和切成塊狀的洋蔥一起放進深鍋裡
加進七~八分滿的水和少許的甘味醬油提味
也可加進一點米酒去肉腥,我沒有加。

擺進電鍋裡,在外鍋放進兩杯水
就交給電鍋燉煮,等待起跳了‧‧‧

 

咖哩牛肉-03  

將馬鈴薯與紅蘿蔔切成塊狀
待電鍋第一輪燉煮完成後
丟進馬鈴薯與紅蘿蔔塊再次燉煮
這次外鍋只要放一杯水即可
如此才不會把馬鈴薯和紅蘿蔔煮爛了
而牛肉本身也因燉得夠久而軟嫩好入口

 

咖哩牛肉-04  
  

咖哩塊,我用的是這個牌子
曾經找了很久只有這牌有甘味不辣的咖哩
我家的兩個孩子一點辣都不敢吃
所以雖然很愛吃咖哩卻不敢在外面亂點來吃

一個包裝裡面有兩小盒,各有六小塊
我的用量只需要一小盒 (六小塊)

 

咖哩牛肉-05  

等待第二次的電鍋完成之後
將燉煮好的牛肉湯倒進炒菜鍋裡
扭開瓦斯將咖哩塊丟進湯中
以中火邊煮邊攪動以免咖哩塊黏在鍋底

 

咖哩牛肉-06  

攪到咖哩塊完全融化湯汁也成為濃稠狀了
如此就輕輕鬆鬆地完成了簡便的《咖哩牛肉》

 

咖哩牛肉-07  

要淋飯、要加麵都會是一道很美味的餐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