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熊餅干-01  

今天在《 Carol 自在生活 》中
看到 Carol 老師做了這款小熊餅干,實在是可愛極了
看起來並不太困難,餅干又是屬於酥鬆口感
於是馬上找齊了食材,用我那台耐操的小小烤箱來做個體驗

這次的《體驗》其實做得很粗糙
純粹只是要想留個經驗與試試餅干的口感罷了
不過這小熊即使隨意做也還是好可愛耶!

 

準備材料:

蛋黃:         兩個
奶油:          20g ( Carol 老師是使用液態植物油 )
糖粉:          40g ( Carol 老師有加鹽,我忘了加 )
低筋麵粉:     120g

 

 

 

幸福小熊餅干-02  

先隔水加熱將奶油融化
慢慢把奶油倒進蛋黃中拌勻
糖粉過篩,慢慢倒進碗裡
認真地將蛋黃、奶油、糖粉全都拌勻
會成為有點黏稠的膏狀物

建議做餅干一定要用糖粉口感會比較細緻
用細砂糖容易會有融化不均而口感變硬脆的情況喔~

 

 

 

幸福小熊餅干-03  

低筋麵粉過篩,分次倒進攪拌好的蛋黃糖液
用刮刀輕輕拌勻成鬆散狀

 

 

 

幸福小熊餅干-04  

把所有材料捏合成一團,裝進塑膠袋裡
隔著袋子把麵糰擀成一張薄片
在上面使用壓膜壓出想要的形狀

幸福小熊的做法其實不難
找出合適的一個大圓、一個小圓
我是使用量米杯口和小噴瓶的蓋子口
壓出一大兩小的圓形出來
再將小圓分別用蛋液黏合在大圓的兩側上方即可

因為我用的是小小烤箱
所以就盡可能不要擀得太厚,較便於烘烤喔!!

 

※ 麵糰可隨時在袋子裡捏合重新擀平、壓模
   這樣就可以避免沾到手上全是油脂喔!!!

 

 

 

幸福小熊餅干-05  

將烤箱先預熱好,把壓好的模型放在烤盤上即可送進去烘烤
烤至表面呈現出漂亮的色澤就可以了
烤好的小熊餅干待涼用融化的黑白巧克力
為小熊妝扮臉部五官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大面積的白巧克力
我是先隔水軟化後用小湯匙慢慢畫上的
黑巧克力部份我是買有附尖嘴的巧克力醬來使用的

可是我買的是巧克力 (漿),結果太水了啦!
不知道巧克力 () 會不會比較稠一些~


看啊!看吧!!!
這個《幸福小熊》是不是越看越可愛啊!!!
我一邊做孩子一邊在一旁搶著吃
幸好這次純粹試驗所以沒做很多的量
不過這餅干的口感又香又酥鬆
實在是很不錯吃的餅干喔!!

※ 直接烤,不需再額外塗奶油等等的動作喔!!

 

 

 

幸福小熊餅干-06  

就是很愛玩,下午想再做幾個小熊餅干
偷懶耳朵沒用蛋液黏合,結果都掉光光了
只好把小耳朵往嘴裡塞
然後它們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心不在焉的結果
大家都黑臉了~~~

 

 

重點申明:

使用的是《一般早餐店烤吐司片》的那種小小烤箱

所以請別再問我烤溫要設幾度?
因為這種烤箱無法調溫度啦!

也別再問我要烤多久?
這關係到《餅干大小與薄厚》的問題
所以請隨時留意烤箱中的餅干
只要有均勻上色了就算完成了喔!!

※ 小小烤箱溫度不均,
   所以要記得隨時留意餅干色澤
   多多幫餅干翻翻身,挪動位置即可。

※ 這種餅干口感較酥鬆,可以放心地給小朋友吃喔!


多花點心,用心、細心、耐心,小小烤箱也能玩出大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