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下週二聚會前的功課就是這個章節

你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開始閱讀之前
我思索著這個非常深奧的大哉問
然後我驚訝的發現
對於孩子的《將來》我似乎沒有過多的想像
也不是說並不期待他們的將來
而是覺得眼下的過程比對未來的期待更為重要

不過我總還記得,當孩子還小的時候
在我心裡單純的希望
就是他們可以《平安、快樂》,足矣!
然後,隨著年歲的增長
我忍不住要思考:
平安,似乎還比較有大一些的把握
但是,希望孩子快樂這件事好像就比較難以成功


要如何才能帶來快樂呢?

光這個問題就有了千百萬種的答案
而每一個答案都無法確定它就會是標準解答

 

 

 

 

01.jpg

爸爸,你希望我們長大之後
比較成功還是比較快樂?


王爾德:快樂的人就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不見得快樂!

這段文字深深吸引了我,讓我陷進了沉思
我們一直都是這麼以為的


知識可以帶來財富
而財富可以帶來快樂

所以,成功就是通往快樂的道路

但,這是真的嗎?

好吧!也許光說《快樂》太過膚淺
那麼就如同作者所言,當『』人也是很必要的
所以,希望孩子成為平安、快樂的人以外
他們還必須要是『』人。

我的思緒隨著書裡的文字飛舞
多期望作者能為我點亮一盞明燈
指引我通往正確的道路。

然後,在書中第 21~22 頁的那一則小故事
給了我一種言語無法形容的溫暖
也在當下牽引出許多的思源
一些身邊聽過,或遇到過的類似的故事
讓我又接著反思:


什麼才是『好』人?

成為快樂的人,和成為『』的人
雖然都是很正面的想法
但是也都讓人感覺很籠統不夠踏實
於是在重新思考之後
我希望他們也能成為『有德』之人
接下來,無可避免地
思路又陷進了沒有邊盡的無底洞裡
於是腦袋瓜裡的神經迴路
自動地請出記憶中的: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作者∕麥克阿瑟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使他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
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篤實力行而不空想
引領他認識你,同時讓他知道,
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石

主啊!我祈求你,
不要使他走上安逸、舒適之途,
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
求你引領他,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求你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
並有遠大的目標
使他在能指揮別人之前,
懂得駕馭自己
當邁入未來之際,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
我還要祈求你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

求你賜給他謙卑的心
使他永遠記得,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
真正的智慧是坦率
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
才敢輕輕的說:
「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白活著」,

阿門!

 

多感人的一篇祈禱文
我曾經拿它來做為激勵自己人生的銘言語錄
雖然現今看上來的結果顯現
自己也沒能真正做到之中的幾點
所以如果要想以如此完美的高標去期望孩子
真得只能是期待與希望,可遇而不可求吧!

章節最後,作者再次丟出了提問:


重新想一想,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想,應該就是品德正向,懂得體貼與感恩
帶給別人溫暖的人吧
如果能做到這樣
應該也就離快樂和好人不遠了,我想‧‧‧

 

 

 

 

02.jpg

今晚,拆開剛收到的《奧修禪卡
抽牌時心裡想起了老師
同時間念頭裡又閃過
下周三我家哥哥就要段考了

結果,很巧妙的
我抽到了這張《水 - 2:友誼

 

 

 

 

03.jpg

該做何解釋呢?

無論是用在《老師》或《哥哥》身上
解讀起來都讓我覺得好舒服~

 

 

 

我訴說的是關於我個人的想法
也歡迎讀到這篇文的朋友們可以一起來回應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