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女孩》立體書封.jpg

書名:最後的女孩(試)
原書名: FINAL GIRLS
作者:Riley Sager【 萊利‧薩格爾 】
譯者:劉泗瀚
ISBN: 9789573333890
出版日期:2018 年  07  月 30 日
出版:皇冠文化

不要亂說話,妳會被發現。
不要掉以輕心,妳隨時會成為獵物。
妳是逃過一劫的那一個,
還是終究躲不過厄運的那一個?

她們浴血生還,她們被上天眷顧,
她們被稱作—─最後的女孩。‧‧‧《節自網路書介》


這本書一眼就能看穿是本『驚悚』的小說類型
但最為吸引我的部份是在於找出真相的『推理』
也正是存有著這樣的好奇心
才讓我參與這場閱讀的饗宴
我一直覺得推理小說的表現方法有很多種類
有種是一氣呵成,緊湊的節奏
雖讓人讀到緊張得喘不過氣來卻大為暢快過癮
而這本書則是恰恰相反的步調
一開始出現的是一小段電影中最為高潮的片段
然後,時空跳躍來到事發的數年後
接下來的章節,就這樣在十年間跳躍
在當下的章節過後就是猶如回憶錄的過往章節
一來一往之間,讓我的情緒也得以暫歇平緩
這樣的方式是非常適合現在的我來閱讀
脫離『偵探、推理、驚悚、謀殺』這類提材小說太久
再加上隨著年紀日漸受不了刺激的小心臟啊!
我很喜歡書中如此的寫作安排。

有趣的是,作者安排在現代的場景章節中
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來表現
讓人讀著的時候很容易融入情節當中去感受
而宛如回憶錄的過往章節中
作者改成像是旁觀者的『第三者角度』來書寫
不只是能充份反應出主角癸希的狀況
也能讓已經融入故事中成為第一人稱的讀者
跟隨著主角一起探尋記憶片段的蛛絲馬跡
這點是很耐人尋味的地方

談談故事本身的安排
無可避免的,讀著書的我還是會暗地裡
琢磨推敲著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這也是推理小說之所以迷人的所在
因為人人都想成為偵探找出隱藏在暗處的真兇
也無可避免的,我還是在故事的結尾
難掩的張口驚歎,『真相果然只有一個』
而我這顆久未琢磨的腦袋
終究還是與真相擦身而過的那一個

這本書於我來說是好看的
推薦給喜愛推理小說的同好們
閱讀的樂趣在於很有畫面感的體驗~


博客來預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3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