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聽朋友說因為懷孕了所以會在短期內結婚
讓我想起自己初懷孕時的酸甜苦辣
滿心的祝福朋友也能有個甜蜜美滿的家庭。

後來又聽她說和未婚夫討論的結果
決定把肚子裡的Baby拿掉。
為此我也自然而然的奉勸了幾句自己的想法。

今天收到她的訊息卻是告訴我
已經去解決了!

收到這個訊息的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腦子裡浮現的第一個問號便是【生命不值得被尊重嗎?】
回想我跟蟹爸爸也是奉子成婚的
當初我們也是掙扎了一段時間

朋友的觀點:
現階段無法給孩子完好的成長條件
為了孩子好,所以決定拿掉。
他們認為這是對自己也是對孩子負責的最好決定。

當初我和蟹爸爸的觀點卻不是如此的:
我們覺得孩子是上天付予的珍貴禮物
雖說是個意外(驚喜也好;驚訝也罷)
我們就當做上天所安排的,我們稱之為【緣份到了】

也許我們的觀點有過於宿命論了點
但是若要談起【責任】
把孩子生下來不就是為自己的衝動行為所付出的責任嗎?
而對孩子的責任應該是在他出世之後所做的付出
怎會是在未出世前就說墮胎是為了要負責的態度呢?
我不免要質疑,這是負責還是逃避?是自私還是成全?

我並不想評論對錯是非
很多事情本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好與壞旁人是無法去感覺體會的
而很多時候,
事情沒走到那步田地前,
自己也無法知道現在所做的決定是對或錯。
我們希望能做到的,只是如何能把傷害降至最低罷了。

我只是為又一顆無辜星星的殞落感到哀悼與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