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至今已來到了二二八
長長的十二天假期就即將結束了
我們昨晚就先驅車北上,想提前一天回來收收心
好準備迎接新的一年所要面臨的工作情緒

早上在家裡東摸西摸地
果然讓蟹爸爸有點無聊的提議說要帶哲緯去逛桃園的玩具反斗城
就是〝無聊〞才去〝逛〞的啦!!
所以出門前蟹爸爸再三叮嚀我不可以消費唷!!
而哲緯也很乖巧地沒有吵著要買任何東西
偶爾他會看著一件很酷的玩具對我們問了一句:『買這個好不好?』
但是只要我們溫和的回他一句:『我們家有(類似地玩具)了啊!』
然後迅速地轉移到他感興趣的話題上
通常都能順利地讓他打消繼續吵鬧下去的念頭。

晚上,我們到鄰近的黃昏市場採買幾樣食材
回到家做了幾樣簡易地晚餐菜之後
我開始了蟹爸爸慫恿我做的收心操─包水餃─

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
早上,我對蟹爸爸吵著說想上大賣場去買幾包水餃來儲量
因為偶爾不想開伙時就可以拿來充饑
哲緯也挺愛吃的呢!
可是蟹爸爸卻說,我們去市場買回來自己包就好啦!
想著想著,也真的很久沒吃到自己親手包的水餃了呢
於是,原本的不情不願轉變成了一股小小地興奮
果真上了市場買回了所需的材料。

這回,我對著一大顆的高麗菜開始揮舞著手裡的菜刀
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
等剁完了一顆半的高麗菜之後
我的手臂可說是酸痛到幾乎要斷了。
接下來的撒鹽、瀝乾、加料、調味、攪拌等工作之後
這繁瑣地一堆事情完成後,我也才一共包了將近一百五十顆上下的份量罷了。
一百五十顆可以吃多久!?卻得用這樣多的汗水與體力換來。

我只能不斷地對著蟹爸爸喊著:
『真是好一個成功有用的收心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