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覺得有些疲倦,
於是讓哲緯自己在客廳看電視我則進房間想小睡一下下

沒想到我才一躺下來哲緯後腳馬上跟了進來。
見我躺在床上都沒有任何衣物或被褥來保暖
哲緯居然很體貼的拉來他自己的小被被蓋在我身上
嘴裡還念著:【被被........】

頓時一陣暖意油然而升,心底充斥著滿滿的感動
或許我過於誇張吧,也許這只不過是小朋友一個很單純的認知罷了
但是我卻萬分欣喜於哲緯這份體貼當中,高興於哲緯也會照顧人了。

想起日常中的一點瑣碎事。
看到其他小朋友甚至於成人在哭泣時,哲緯會萬般同情的跟我說【喔~哭哭~~】
曾經有一回我為了自己花很多時間所做的一件事最後沒能完美的結束
而在哲緯面前顯出沮喪的表情
哲緯卻是望著我的臉注視一會兒,便給了我一個暖暖的擁抱

我相信,這就是所謂的【人之初,性本善】吧
每個小孩都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
為人父母的真應該多花點心思來保持住孩子這份純善的天性
不要讓無情的歲月,冷酷的生活漸漸侵襲刷淡了孩子的這份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