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休假不外出
今天早上我忙著把房間做個大清理
為了安撫好動的哲緯別來打擾我
於是我搬出好久不曾再碰過的骨牌
請蟹爸爸關掉電視陪哲緯一起玩。

骨牌這東西好玩是好玩
一旦不小心弄倒了一顆棋子可就全盤皆輸,前功盡棄了
真是個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毅力才能勝任的遊戲
也正因為如此,蟹爸爸在好不容易排了一條長龍之後
就一個不小心地,客廳突然傳來一陣骨牌應聲連倒的清脆聲響
夾雜著父子倆的驚叫與嘆息。

我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卻將嘴角往兩頰拉開
接近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哦喔~倒了吼~』

哲緯連忙地對我解釋著:『是爸爸啦!是爸爸自己用倒的啦!』

我沒理會他們父子倆的爭執
繼續著我手邊的工作。

過沒多久,客廳又傳來了電視被打開來了的聲音
我暗笑著,蟹爸爸果然是不奈於陪哲緯玩這種過於靜態的遊戲
正想著用電視來吸引哲緯的注意以得到些許的片刻寧靜

蟹爸爸轉到公視正播放著恐龍的介紹影片
父子倆用極盡誇張的語氣驚嘆咆哮著影片裡恐龍的種種
如果父子倆就這樣一起欣賞著電視倒也還不錯
壞就壞在這種沒有很深刻故事性的節目實在很難長時間吸引哲緯的注意
沒多久我就聽到哲緯開始抓著倒了一桌的骨牌調皮的丟來丟去

蟹爸爸佯裝生氣的問:『你到底是要看恐龍還是玩骨牌?』
哲緯不暇思索地回答:『玩骨牌!』

此時蟹爸爸自以為將會佔有優勢的對哲緯威脅道:
『那我要把恐龍(電視)關起來了喔~』

好笑的地方就在這裡
哲緯居然馬上跳起來歡呼道:
『好耶~電視關起來爸爸就沒得看了。可以一起來玩骨牌囉‧‧‧』

哈哈哈‧‧‧
知道嗎,我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
笑著跑到客廳去想看看蟹爸爸那張掛著三條線、冒著冷汗的表情
直至現在,我坐在電腦桌前打著這些記憶時
哲緯那一句:『好耶!』的歡呼聲,仍然教我忍不住地給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