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好不容易駛過了漫漫長的雪山隧道
對於這趟旅遊期待已久的哲緯
開始不安份地頻頻追問:『到花蓮了沒?』

為了讓哲緯能有個概念
我跟他說明:
『我們還要走一段路,看到海之後才會到花蓮。』

『可是我看到海了耶‧‧‧』

哲緯的驚呼聲我原以為只是他天真地胡謅
沒想到當我抬起頭來往哲緯所指的方向望去
一大片汪洋的海就展現在稍遠的地方‧‧‧

就在我尷尬的不知如何給哲緯回話時
蟹爸爸心血來潮地對哲緯興起了機會教育的念頭

『哲緯你知道嗎,那個就是太平洋喔‧‧‧』蟹爸爸說

哲緯一臉理所當然的說:
『嗯,對啊。它是太平洋海,對不對!?』

(太平洋海‧‧‧!?)

其實也沒什麼不對的
就是覺得這樣說起來感覺蠻奇怪的啊
於是‧‧‧

蟹爸爸說:『它是叫做太平洋的海‧‧‧』

哲緯說:『對啊,它就是太平洋海啊。對不對!?』

我笑了,試著解釋給哲緯瞭解:
『哲緯啊,它是海,它的名字叫做太平洋』
『就像你是人,你的名字叫做江哲緯一樣啊‧‧‧』
『沒有人會說你是江哲緯人吧,所以它也不是太平洋海啊‧‧‧』

哲緯似懂非懂
最後終於執拗地跟我們說:
『喔,它是太平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