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飛吧!紙飛機(1+2合裝版)
作者:【肯.布拉克】【傑夫.蘭姆】
編者:王鐘銘
ISBN:9789866535277
出版日期:2009 年 07 月 22 日 
出版:馥林文化

             作者之一的肯.布拉克伯恩是美國F-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服務的工程師。
             他先後四次創下紙飛機滯空時間最長世界紀錄,
             也是現任金氏世界紀錄紙飛機滯空時間最長紀錄保持人。
             他創造的紀錄分別是:
             1983年16.89秒、1987年17.2秒、1994年18.8秒、1998年27.6秒。《節自書介》


這一陣子哲緯常常跟我討紙,說是要折紙飛機
結果,這小子折的飛機一直都處於左右不協調而不怎麼會飛的狀態
於是有一天,蟹爸爸為兒子折了一架飛得又平又穩的飛機
從此之後,爸爸在哲緯心裡又多了一個英雄的形象

這本書正好是給予喜愛紙飛機的孩子最好的禮物‧‧‧






在這個合裝版的書盒裡面裝著的是
『飛吧!紙飛機』與『口袋飛機』兩本小書

翻開書本的前面一小部份是各式飛機的折法說明
後面則是厚厚一疊可以取下來實際操作的紙張
作者還在書裡附有如何讓紙飛機飛得好的秘訣
真不愧為金氏世界紀錄紙飛機滯空時間最長紀錄保持人
其著作也毫無吝嗇的傾囊相授

第一集的『飛吧!紙飛機』紙質較薄,頁數超多
光是這一本足足就可以折出 313 架完全不同的飛機
在這本小書中一共介紹了三十種型式的飛機
因為後面附帶的紙張裡,每張的圖案彩繪都不同
所以就算型號相同也不會有同樣圖案的兩架飛機出現
就這麼一本小書,相信也能讓許多的親朋好友同樂無比吧







我撕下其中一張紙,打算嘗試折一架『雷電』來玩玩
跟著紙上面所標示的數字順序一步一步折
內折、外折、加修剪,其實還真的是簡單又有趣
折出來的飛機也因為原本印刷的圖案色彩
而顯得美麗且又酷又炫

可是,我折出來的這架『雷電』居然不會飛‧‧‧





在這裡就有一個重點來了
其實該剪的部份應該要先剪好再開始折
而我是等折好了才發現這個問題的
於是它的翅膀被我給折出了兩道痕跡
更嚴重的是,我居然把它的尾翼給剪掉了
難怪這架折翼的『雷電』飛不起來啦

這就是沒詳閱說明書的後果啦‧‧‧







看著哲緯自己拿走一張
在書桌上,依照著數字順序與線條
專注且認真地折著他的飛機

動手的樂趣、完成後的成就感、再加上炫麗的外表
這個紙飛機運動果真是很容易上癮的呢

哲緯自己折出來的『箭』超會飛的‧‧‧








第二集『口袋飛機』就比較精簡一些了
裡面介紹十二款的機型,每款各附有五張相同的紙張
也就是說,它一共只能折出十二種機型的飛機
每種機型都會有五架一模一樣的備用機
不過這一集裡面所使用的紙質較厚
所以遇到繁複的折法時就比較不容易折好
不過油面紙張讓色彩顯得更為生動豔麗,好炫唷

耶誕節的晚上,哲緯拿到了這樣禮物卻沒時間玩它
於是隔天的週休假日
我讓哲緯帶著這本『口袋飛機』回員林阿嬤家去玩
哲緯真的很棒,他跟表哥、表姊
還有鄰居的小朋友一起分享了這本書中的飛機
為了讓每個孩子手上都有飛機可以同樂
我幫忙折了一架又一架,折到樂此不疲有趣極了

看著幾個孩子在巷弄裡擲著飛機一起玩樂
一旁的我忍不住想著
。。。溫馨、分享、喜樂。。。
這不就是耶誕節的精神所在了嗎

這真的是一本老少咸宜、親朋好友都能同樂超棒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