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日子以來哲緯偶爾會在晚上就寢前
靠著我的肚皮溫柔的說聲:『晚安,寶寶‧‧‧』

每次看到哲緯這樣的舉動
總是讓我由心底緩緩地升起了一股暖流
總覺得這小子真是超級貼心
讓我都好想能夠有個像他這樣的哥哥呢‧‧‧

幾天前,晚上入睡前的床邊
哲緯再次對著我的肚皮
用著細細小小,彷彿怕去驚嚇到對方似的語調
哲緯對著這個還未見面的小生命
他說了一聲:『晚安喔,寶寶。你要乖乖的唷‧‧‧』

隨後,哲緯抬頭看著我
臉上寫著天真的疑惑
『媽咪,我可不可以跟他說其它的話啊!?』

我笑了,笑著回說:『當然可以啊。』

『嗯,那‧‧‧我要跟他說什麼呢?』哲緯歪著頭想了想

我告訴哲緯:『說什麼都可以,跟他聊天啊,看你想告訴他什麼事啊‧‧‧』
為了早早打發哲緯上床,避免這小子又連珠炮的沒完沒了
我趕緊加了一句:『好啦,你慢慢想明天再跟寶寶說吧‧‧‧』

於是,就在前天的晚上
場景仍然是在哲緯點著昏黃小燈的房間裡
我幫哲緯蓋好棉被正準備離開

『啊,媽咪。我忘了耶‧‧‧』哲緯突然叫了出來

我收起腳步,問:『你忘了什麼?』

哲緯伸長手臂,雙眼微笑耵著我的肚皮
我馬上會過意來,挨近到哲緯身邊

哲緯對著肚皮細細小小聲的說:
『晚安,妹妹。晚安喔!我跟妳說,我是恐龍科學家喔‧‧‧』

我心裡思量著,一貫為『寶寶』的稱呼
這天怎會突然地改成了『妹妹』呢
然而,原來這小子想讓妹妹知道的就是這個喔
實在是太可愛了吧,哲緯‧‧‧

熟料,語罷的哲緯像是突然又想起了什麼
他再次挨近我的肚皮:
『妹妹,妳要乖乖的唷。』
臨走前再轉過頭來:
『我是妳的哥哥喔,晚安‧‧‧』

唉唷,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感情哲緯是想先來個下馬威
讓肚子裡的妹妹 (希望啦~^^) 先認清楚:
『我是哥哥喔‧‧‧』
嘻嘻‧‧嘻‧‧‧嘻‧‧‧

然後,今天早上哲緯哥哥要出門上學前
又跑來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說:
『妹妹妳要乖乖喔,我忘了跟妳說,我也是音樂家喔‧‧‧』

哈,哲緯果然是個可愛的哥哥啊‧‧‧^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