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到了『六歲是個鍾情而反抗的年齡』
在這個『兩極化』的階段中
孩子似乎常會處於一種要與不要、愛與不愛的拉扯情緒之中
據說其實這階段的孩子是處於困惑與不安的
需要父母多一些的了解與支持
又最好是給予多一點的自主與發表的權利
用以張顯孩子希望長大的獨立心態

也聽說這時期的孩子常會處於左右顛倒的情況
我不知道哲緯這陣子是否也是因為如此的關係‧‧‧

以往,哲緯自己穿脫衣服早已經不是問題了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輕薄的衣褲該是易穿易脫的
小短褲對哲緯來說也是已經穿過了好一陣子的
就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小子常常會將前後給穿反了
剛開始我以為哲緯是急著想去玩所以才穿反了
所以我會在看到時適時的提醒他去換過來

幾次過後,我發現這小子怎麼似乎搞不清正反面似的
以往明明都能夠駕馭的很好的能力
怎麼這陣子似乎有了退步的跡象

某一天,我發現哲緯又將小短褲給前後穿反了
就在火冒三丈之後,一氣之下我拍了拍哲緯的屁股脫口而出:
『你的屁股是長在後面的嗎?還不快去換過來喔‧‧‧』

哲緯安安靜靜毫無怨言地走進房間裡將小短褲脫了又穿
走出房門之後,這小子站在我面前表情認真地對我說:
『媽咪,我的屁股本來就是長在後面的啊‧‧‧』

就不知道咧,這小子一點也沒有笑場耶
反倒是我頭上頂著三丈高的煙塵
經哲緯這麼一說之後才發現到自己一時的語誤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給大笑了出來

其實啊,媽咪有時候也真的很像個不服輸的小孩子呢
儘管忍不住地笑著,卻仍然要對著哲緯硬坳:
『對啊,我是問你說你的屁股是長在後面的嗎?』
『怎麼我覺得你的屁股是長在前面的呢,因為你把屁股穿到前面來了耶‧‧‧』

嘻,媽咪有時候還真的蠻像小孩子的耶‧‧‧^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