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學生放了一個長長的暑假
結果我的電腦也兀自放假去了
眼見長長的暑假忽然地就晃到了末了
心裡總是想著也該上來清掃一下蜘蛛絲
也讓電腦早點收收心,準備上工了

來說說發生在今天中午的一則小事件吧‧‧‧


話說學校放暑假,哲緯在家的時間也就多了起來
一整天就我們母子三人窩在一塊兒
自然而然地我成為了哲緯唯一可以說話的對象
於是,一天下來總要聽到哲緯喊著『媽』喊了好幾回
平常沒事就還好,壞就壞在遇到有事在忙時
那一聲聲的『媽』還真是惹人心煩到忍不住想發火

今天中午我在廚房忙著午飯時
哲緯就是這麼坐在客廳對我喚了一句『媽‧‧‧』
我嘆了口氣懇求著回了一句:『拜託,可以不要一直媽媽叫好嗎?』
於是客廳傳來哲緯質疑的語氣嘀咕著:『那是要叫,還是叫好呢‧‧‧』
聽到這小子居然接答地如此順暢,我忍不住在心裡一陣苦笑
『叫你的頭啦‧‧‧』我回了一個很不好的口頭禪給哲緯(小朋友不要學)
然後客廳那小子居然迅速地又丟來了一句:
『你這個不爹不娘的老怪物‧‧‧』

如果說是在平時聽到哲緯這句話
我想除了『震驚』以外,我該是要火冒三丈高的吧
其實如果有聽過侯文詠與蔡康永的『歡樂三國志』
就知道哲緯這句話的出處何在了
『歡樂三國志』已經成為我們在車上的良伴了
哲緯是因為說起了『爹』、道起了『娘』
所以才脫口說出從『歡樂三國志』聽來的這句話
於是,我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
哈哈笑著衝出廚房去打了一下哲緯的屁股

哲緯跟我這次的對答確實很好笑
不過仍然不忘提醒一下這小子
其實這是一句不怎麼有禮貌的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