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已經想很久了
久到一擱就給擱了二、三年有嚕

打從哲緯出生到現在整整三個年頭過去了
每天幫他洗澡、穿衣、把屎把尿的‧‧‧
這小子全身上上下下哪個地方沒讓我給仔細的瞧過了

算起來,哲緯可說是個白白淨淨的孩子
沒多一隻手指、也不缺根腳指頭
既不歪嘴斜眼的、更沒有如炭的膚色
可是啊,就身上那幾個拜DNA遺傳因子所賜顯現出來的特徵
可就足夠教人一眼看穿這是誰家的孩子嚕~~~




可愛吧~~
光那一頭蓬鬆毛燥的捲髮少說就有七成以上的一個樣了。
再加上額頭兩邊往上延伸的髮際線
若想說他們兩個人沒有半點關係的話
這還真是很難騙得了人啊!!

然而,還有另外一個鮮為人知的小小印記
在哲緯一出生時就已經讓月娘兒給偷偷烙印上了





大手牽小手
這屬於他們父子倆生命的印記就寫在這雙緊握的手上
哲緯全身上下就只有手上的那顆痔
居然就不偏不移地跟蟹爸爸長在一樣的地方
同一隻手、同一個部位
像是個專屬的註冊商標似的
說明著某某公司出場的貨品不容他人仿冒

哲緯從很小的時候就老愛說自己那顆痔是巧克力
偶爾會自己假裝一口把它給吃了,偶爾會伸長著手硬是要塞給旁人一起享用
還會不時地頻頻讚嘆著『嗯‧‧好吃!好吃!!』

為了這個印記
我曾經很好奇的請公公伸出手來看看是否也會有一個相同的痔
想像著這或許會是一個神秘的家族印記
能解開一段不為人知的家族秘密‧‧‧
可惜在爺爺的手上並沒有發現相同的一個印記
卻在小姑姑的手上發現了一顆位置明顯偏掉了的痔

所以,這證明了無可取代的印記是專屬於他們父子倆人的
也牽扯著這麼一段血濃於水的生命交集
就像彼此間有了專屬的秘密,緊扣著兩人不容分散的親蜜關係
唉唷!還真的是讓人不由得想吃起醋來了。
難怪哲緯對於爸爸的情感是如此的難分難捨
每天上演的那場十八相送外加眼眶帶淚的基本戲碼
加上天一黑就掛念著爸爸要回來了的思念之情
我想,這小小的印記裡果真是有著屬於它的魔法存在的吧!!




然後父子倆人真心打算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融在一起了
從我認識蟹爸爸至今,還是頭一次看到蟹爸爸去理了這麼顆平頭呢

因為哲緯不愛洗頭時會拉扯到頭髮的疼痛
我也不愛看哲緯毛髮蓬亂無章的模樣
所以我常會要求帶哲緯去理個清爽的平頭,整個的看起來就舒服多了。

蟹爸爸最近居然開始礙於那頭難整理的捲髮
勇敢的去理了這顆十多年不曾有過的髮型
這下,他們父子兩又成了一個樣兒了。真妙!!




哈哈!其實我也去剪了一個超短又無型的頭髮
為的是想將先前燙捲又懶於整理的髮絲給剪掉重長
再加上早上醒來根本沒整理過的模樣
這照片,自己都覺得像是戴了頂假髮似的
很好笑吧!!!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也去理個平頭好了
其實,我真的理過喔
只可惜我的頭型不漂亮啦!!所以不敢再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