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相差整整六歲的大兄小弟
真可說是讓我過足了當媽咪的癮

六年前,同樣選擇了母嬰同室的哺乳親善醫院生產
卻因為自己對於哺乳知識的不足與沒自信
哲緯在我試了一個星期左右就放棄了
因此哲緯成為了一個喝配方奶長大的孩子

真心感謝老天爺爺在六年後的今天
給了我再一次努力的機會
讓我能夠成就另一種不同方式哺育孩子的體驗

母乳哺育真的有別於配方奶的輕鬆自在
照顧小哲廷幾乎是要佔去了我所有的時間
哲緯的臉上更多了一層默然的寂寞
雖然他不曾如同有些孩子
會表現出對於新生嬰兒的妒嫉
也不會直接發言抗議心中被忽略的不公
反而假日時間有機會就主動靠過來跟弟弟小玩一下

為了這個我們彼此疼愛了六年之久的哥哥
只要媽咪有空,總是盡可能的陪著
說說幾頁故事也好,即使是聊聊幾句都能讓哲緯覺得開心





                                                     比長短                                                                                             比大小

這一對大兄小弟的,上個週休假日閒來無事
哲緯硬是說要跟躺在沙發上的弟弟一起照相
於是有了這麼一張『比長短』的照片
接著我們所幸再來一張腳ㄚ對腳ㄚ的『比大小』
這麼一比下來才知道這六年的時間我們終究成就了什麼
歲月就在這一長一短、一大一小間
清楚地刻劃出不容忽視的幸福軌跡

哲緯哥哥是個寶,這是六年多來毫無疑問的答案
哲廷弟弟也是個寶,一個需要細心灌溉、小心呵護的寶
我想,每天媽咪一手抱著弟弟、一手起鍋拿鏟的
一手抱著弟弟、再用另一手笨拙地拿匙挖飯
這一切貼心的哲緯哥哥都有看在眼裡的
所以,體貼如他
盡可能的不吵不鬧

新生兒到來的磨合期,現還在適應中‧‧‧

希望一切都能早日漸上軌道
讓這對大兄小弟都能瞭解
大寶、小寶都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
這對大兄小弟永遠都是父母心中的一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