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 10 月 17 日   星期六

哲緯上了小學的第一次運動會
就像是月子期間所錯過的其他事一樣
這天我也是只能待在家中
乖乖等待著蟹爸爸拍回來的照片

上了小一,運動會就有了競賽的使命感
還有團體一起活動的群體配合和努力
小一的學生除了團體表演與團體競賽之外
最叫人興奮地應該就是小組賽跑了吧

無論是在以前幼稚園時
或者遊戲時和其他人的追追跑跑
哲緯總是跑在很落後的位置上

這天早上要去學校前
哲緯爬上了我的床,賴在我身邊
小臉蛋上滿是挫折的對我說:
『我每次都是跑最後的,我想我今天一定沒辦法得名的‧‧‧』

我馬上大叫:『你真是沒志氣,還沒跑就說自己跑最後‧‧‧』
『只要你努力、認真的去跑,有沒有得名又有什麼關係呢‧‧‧』
『重點是要努力啊,傻孩子‧‧‧』





照片中看得到哲緯臉上那抹緊張又專注的神情
其實真的也不懂,為什麼這小子如此在意這一場個人賽跑
哲緯真的是拼了全力很努力的參賽呢







相信嗎,一組八人的小組競賽中
哲緯居然拿下了第三名,帶回了一面銅牌耶

這小子高興地手舞足蹈
運動會過後的好長一段時間
每每有人來家中作客
哲緯總是不忘趕緊翻出這面銅牌來獻寶
可見得這次的成績他是多麼多麼努力地去爭取來的

那天,幼稚園的張老師來家中看弟弟
哲緯趕緊再次翻出這面銅牌來跟老師獻寶
老師很是幽默地問:『幾個人跑,三個人嗎?』
哲緯笑著回說:『才不是呢,是八個人‧‧‧』
連張老師都不可思議地覺得哲緯是匹黑馬

我想起了我小時候的運動會
媽咪我其實也完全沒有運動細胞
小一開始每次的運動會也從沒得過名次
而且還真的總是在倒數前三名的配額裡佔據著
直到五、六年級的某一次運動會中
哈,我終於拿到生平唯一的一次第三名耶
而且不瞞騙大家,那一次我們這組果真是只有四個人跑‧‧‧嘻~

哲緯真的很棒、很棒呢‧‧‧

哲緯告訴我,他心裡一直想著要跑第一名
所以他就很努力地一直往前跑
跑啊跑,他有感覺到前一晚喝的雞湯
有流到雙腳上給予腳力量
所以他就拼命跑出了第三名

哈,我想
這小子真的是為了獎牌在努力耶
所以拿到手裡的獎牌儘管只是銅牌
對哲緯來說都是真正努力之後所得到的回報
沒想到其實這小子的榮譽感還是很重的呢

哲緯啊,其實名次真的不重要啦
重點是你所付出的努力與毅力喔
哲緯,你是我們心中最棒的第一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