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邪惡的村子
原書名:
The Vile Village
作者:Lemony Snicket【雷蒙尼.史尼奇】
繪圖:劉鑫鋒
譯者:周思芸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9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

ISBN:9864171860
出版日期:
2003 年 09 月 15 日
出版:小天下文化─波特萊爾大遇險【七】

             看見鄧肯和伊莎朵拉․夸麥爾在廣場上哆嗦,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孩子們有多高興;
             而當然不需我多言,你也知道夸麥爾能逃離鳥形噴泉有多興奮。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這五個孩子能夠在此重逢,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他們有多快樂。
             當三胞胎說要脫下沉重的毛衣,把水擰乾的時候,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他們有多愉快。
             不過,有些事我也必須告訴你,其中一件就是,都彭探長的身影出現在遠處,
             他舉著火把,往波特萊爾孤兒們的方向前進。(節自書)

故事發展到此,為了響應政府的「養育一個小孩,大家一起來」的領養計畫,
波先生這次竟然將他們送到神祕的V.F.D.鎮,讓幾百個村人共同擔任波特萊爾家的監護人
這個鎮上充滿了烏鴉,波特萊爾家的三姐弟帶著對V.F.D的謎團來到這裡
在這裡雖然很高興的終於將侉麥爾雙胞胎救了出來
可是卻也為整個故事製造了更多的謎團。

波特萊爾家的三姐弟最後居然成了報上通緝的逃犯
他們的
命運多舛似乎還沒到面臨平靜的時刻。
這一連串呼之欲出的真相;越來越多的新生謎團
讓讀者看了只能說是大呼過癮。
作者的寫作方式也為故事本身加了不少分數進去
我想像青少年們看著這個悲慘的故事卻興奮的急欲尋找真相
比照著我這個成年人對於波特萊爾的故事之著迷程度
不難想像赤子之心更勝於我的孩子們閱讀此書的入神情緒了。
也只能舉起大姆指對雷蒙尼‧史尼奇大歎: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