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明天準會不一樣
原書名:Kiffe kiffe demain
作者:Faiza Guene【法伊莎.桂妮
譯者:繆詠華
ISBN:9789861733722
出版日期:2008 年 06 月 06 日
出版:麥田出版

         明天準會不一樣?我呸!
            嘿,看我!啊,不要看我!
            反正,當女生就是這麼回事,明天還是會一樣。‧‧‧《節自網路書介》

其實說來自己也覺得好笑
年紀一大把的我居然會被這本書給吸引
這是自己都不怎麼瞭解的結果呢

『明天準會不一樣』是一本很法國的青春小說
作者法伊莎在十九歲時出版了這本書
她以一個十五歲青春期女孩的眼光來寫作
書中描述著青春期少女對於生活上的無力、叛逆與自我壓抑
以一個剛渡過青春期的年紀來寫這本書
無怪乎很多人都以為這是一本自傳小說

這本書在主角桃瑞雅的『呸』聲連連中
道盡了一個十五歲女生眼中的世界
我很喜歡書本一翻開所看到的
在偌大的空白頁上所飄浮的幾個字
『於是,我們
            叛逆地如此真誠‧‧‧』

在十五歲這個孩子自認已是大人的年紀
父母眼中的孩子卻永遠都像個不懂事的孩子
桃瑞雅的『呸』聲連連背後
其實所能探討的問題廣泛至種族、性別、親情、情感與人性
這本書就這樣讓讀者在一陣的詼諧與莞爾之中
感覺輕鬆歡樂又嚴肅

不過,我在想
如果一個嚴肅的人來看這本書的話
或許會邊讀邊搖頭吧‧‧‧

法伊莎真誠的筆觸下
讓『呸』聲連連的桃瑞雅在渡過青春少女之後
也終將瞭解到:
『轉個彎、往前看、大步走
                        明天準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