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禁入廢墟 (試)
原書名:The Ruins
作者:Scott Smith【史考特史密斯
譯者:舒靈
ISBN:9789868217492
出版日期:
2008 年 07 月 28 日
出版:小異出版

一座古老的廢棄礦井,幾個結伴出遊的年輕男女
交織出的一段震撼人心,驚恐戰慄的精彩之作

這個世界上鬼怪很恐怖、靈異很恐怖
卻怎麼也比不過另一種更為真實的恐怖方式
這就是為什麼我比較喜愛西方的恐怖故事
更勝於東方的靈異鬼怪之原因了

不知道是該說作者的寫作功力登峰造極
還是要感謝翻譯者的功力太過深厚
讀這本書的時候
我整個的感覺彷彿進入了書中
那種恐懼的感覺真實到讓我發抖

書中的人們面對饑荒時
我居然也開始覺得餓了起來
那份感同身受的體驗
教我忍不住對這位作者致上一份敬意
不知道這有沒有可能足以治癒厭食症患者‧‧‧(笑~)

其實我個人覺得最最恐怖的地方是在於
饑渴交迫時還得面對的那些
揮之不去又擾人心緒的挑撥、中傷與刺激之言
人需要食物和水才得以生存下去
沒有這些就難以達到求生的基本準則
可是沒想到的是
言語也是足以殺死人們求生意志的利器
而且其效果之快實非我們所能想像的

故事最後,總是會留下伏筆
這似乎已經是美式作風的一貫準則了
儘管說整個故事的架構其實並無新鮮可言
然而真正精彩的地方實是在於作者敘述的手法
即使看過了再看一樣也會驚駭莫名
整本書感覺上就像是在
迎接一趟挑戰求生意志力的極限之旅
看到最後啊
我都覺得我自己也快撐不下去了
如果我也是書中一角的話
我想,我的意志力應該是最為薄弱的那個吧
任何人,如果沒被那些驚駭可怕的生物給搞瘋掉
我想也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吧

這本書是絕對要拍成電影的
而可以預見的是,它絕對會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讓人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