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殘酷天才(試)
原書名:The Genius
作者:Kellerman, Jesse【傑西.凱勒曼】
譯者:謝佳真
ISBN:9789862290651
出版日期: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出版:三采文化出版

           憑空消失的房客,僅留下令人驚嘆的13萬5千幅圖畫,
           一個謎樣的姓名,以及5樁發生在四十年前的懸案……《節自網路書介》

一位留下龐大令人驚嘆畫作而憑空消失的神秘房客
還有一個因為意外得到這些畫作而發達的半調子藝術經紀人

無可否認的
起初是因為這個叫做維克多‧克拉克的神秘房客
讓我對於這本書充滿著好奇與想像
讀過了整本書之後
仍然是這個叫做維克多的神秘人物深深吸引著我

這本書的寫作手法分為兩大支線
一線為現在進行式的半調子藝術經紀人─伊森‧穆勒
為了龐大的傑出畫作、五樁發生在四十年前跟畫作有所關聯的懸案
由一步步看似毫無頭緒,荒唐無稽的追查開始
另一線則是遠從祖先時期慢慢勾勒出書中兩位主要角色的身世之謎
主線的真相追查屬於偵探推理部份
在同為急欲知道事實真相的我來說可說是字字珠璣
然而副線的身世交代與家族歷史
其故事性十足,也是我愛不釋手的原因唯二

生長在一個龐大富裕的姓氏之下
家族的秘密卻也成就了許多的無可奈何與心傷
有時候我免不了會停下來思咐一下
維克多悲慘的身世是造就了他天才般的繪畫長才
還是扼殺了他原本該能輕鬆佩帶上的天才光環
如果維克多的命運不是如此的乖戾
是否還能有今日這等驚人畫作的出現

一心想掙脫從小與自己情感疏離的父親
伊森成為了半調子的藝術經紀人
看似小有一點成就的事業上
其實背後是有著多大的情感在支撐與幫助著他
最終在一連串尋找維克多與四十年前懸案真相的過程之後
對於家族、對於父親、對於自己
終究獲得了另一種更為真實的瞭解與諒解

這本書的精彩是無話可說的
讀完後我卻也覺得一種愴然與落有所失的感覺悄悄漫延
命運,真的是一個無可違逆的東西嗎
為什麼維克多讓我的心覺得好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