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星期三姊妹(試)
原書名:The Wednesday Sisters
作者:Meg Waite Clayton【梅格.克雷頓】
譯者:余佑蘭
ISBN:
9789866319075
出版日期: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出版:馬可孛羅出版

             五個平凡女子,三十五年堅毅情誼,
             在跌跌撞撞的人生旅途上,共同分享生命中的每一刻,
             一起歡笑一起痛哭,還有,一起完成夢想......《節自網路書介》


阿爾科特的小婦人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故事
描寫同一個家庭裡的四個姊妹花的成長故事
就跟以上的這個書介一樣:

             一起歡笑一起痛哭,還有,一起完成夢想......

然而,『星期三姊妹』這本書所寫的主角
卻是五個來自於不同家庭
原先彼此都不認識的中年婦人
這五個為人妻、為人母的女性在住家公園裡相遇
從陌生的靦腆與矜持開始
到彼此對於閱讀與興趣的攀談
命運的巧妙安排就在這一連串的緣份之中

作者這本書其實是個很有溫度的書
裡面有笑、有淚,也有著數不盡的女人的心思、深層情感與夢想
無論是面對著被背叛、受傷害、失望或病痛
發生在五個女人身上的所有事件
分開來看待其實不過就是很平凡的故事
就是那些也都會發生在我們身邊常見到的種種問題
然而在這些由幾個平凡的故事組合起來之後
平凡中真正感人的卻是彼此牽繫三十五年的堅毅情誼
這段由少婦維繫到老婦的友誼讓這本書產生了足以溫暖人心的熱度
三十五年的年歲足以產生所有無可預期的變化
想想我們這一生之中能夠遇上幾個可以陪伴我們數十年的老朋友
想到這點我忍不住要讚嘆女人果真是感情豐富的代表啊

當我尚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那個年紀
我很喜歡『小婦人』這個故事
在我隨著年歲增長的日子之後
當年的小婦人也隨著我的年齡邁入了挽留不住的感嘆之中
現在,在我也步入中年為人妻母的角色之後
很開心看到有這樣一本書的出現
它延伸了小時候對於『小婦人』一書的喜愛
在這跌跌撞撞人生之中所經歷的無數事件之後
這本書溫暖了我那顆日漸老去的心扉

這是一本會讓人想起某些情誼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