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幼稚園的老師還真是不好當啊
至少就我本身因為哲緯而接觸到的幾位老師來說
每個學期、每個主題所費的心力與豐富內容
常常都讓我看得也好想再回去讀讀幼稚園呢‧‧‧

嗯,對喔!
為什麼我自己對幼稚園的印象幾乎完全沒有呢
尤其是課堂上的情況或校園裡的點滴
幾乎可以說是一點也想不起來啊
唯一記得的只有自己穿著圍兜兜趕著上學去的模樣。嘻~






這次要來記錄(也分享給大家)
一個白鵝班的小朋友一起努力完成的故事CD
由超厲害的教師團做為強大後盾與策劃
小朋友們才能完成這次錄製故事CD的壯舉

這是上星期哲緯從學校帶回來的CD
那天手裡握著這片期待中的CD
還真的是不誇張地迫不及待
馬上就二話不說,趕緊放進光碟機裡聆賞起來
就不知道咧,耳朵很專注的聽著CD內容
心裡整個兒滿滿的都是欣喜與驕傲

孩子們的童稚聲音說故事
真的別有一番韻味在其中呢
超可愛的啦,讓我聽了又聽,百聽不厭呢‧‧‧


事實上,前些日子的某一天
學校老師發回了一張詞稿
老師讓每個小朋友負責一小段故事內容
說是要請家長帶著孩子唸熟、唸順稿子的內容
以利老師在製作有聲書錄製時能夠順利完成

其實那張稿子發回來家裡那天
我幾乎忙到沒時間陪哲緯做練習
可是讓我頭大的是─又是一次『緊急』的回家功課
隔天早上,我只好利用等娃娃車的時間
帶著哲緯來來回回唸了幾遍
有些比較長或相近音與重疊字較多的句子
我就把它們給分段練習

這個故事CD的錄製方法是
老師會帶領小朋友
老師唸一句小朋友就跟著唸一句
最後為師者就要很辛苦的開始加以剪輯配樂
一張完美的故事CD就在師生的齊心努力下完成了

因此,為了讓整個作業能夠比較順利的完成
老師才會商請家長在家中先帶領孩子將詞稿給唸順一些
所以我想,只要有帶著哲緯唸過幾遍
到時候在老師一句哲緯一句的情況下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於是那天早上,我們母子花了一些時間重覆唸了幾次
我還特別在詞稿上註明自己帶領哲緯時的分句地方

連我這個做媽的都萬萬想不到
在繪畫方面很弱的哲緯
語言方面可是教人跌破眼鏡的優秀耶
真的沒想到在我將每個分句點都標示好之後
我帶著哲緯打算趁娃娃車快到之前
來一次最後的練習
這一回我居然很驚訝的發現到
哲緯幾乎是把整張紙的內容全給背下來了耶

喔厚厚,還真是連我都忍不住佩服起這小子來了

根據老師回報指出:

           哲緯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哦~~
           他一早還在門口道早安時就已放話:
           我早就背好了…我超厲害的…還可以從後面唸回來哦~~~
           果不其然,小妤老師才帶去錄沒五分鐘就回來了…
           回來就直呼,好順哦!
           而老師剪輯時,只花了兩分鐘~~
           別人可是長達十幾廿分的哦!
           由此可知…人家臭屁是有本錢的啦! =^.^=

           只是,容老師小小的爆個料:
           長大了哦~~講話不能再「臭乳呆」了啦! >"<‧‧‧《節自班網留言板內容》




哈哈,現在就讓大家一起來聽聽
白鵝班全體二十九個小朋友
還有勞苦功高的老師們合力完成的故事─孫悟空
在此,也要真心誠意的謝謝白鵝班辛苦的教師們
沒有您們這麼熱心又用心的教導與奉獻
孩子也不會有如此豐富的童年與學習經驗
謝謝您們,辛苦囉‧‧‧

(一起來給白鵝班的老師和小朋友們一個愛的鼓勵吧~^^)



Q:誰能夠聽得出來哪一段是咱們家哲緯唸的啊‧‧‧
       猜出來的請告訴我是哪一段唷~~~~~^_____________^


(什麼,沒聽過哲緯的聲音所以無法猜嗎?沒關係,請點此參考哲緯以前的故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