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回陪著哲緯為農場做羊的時候
我們也使用了調好之後多餘的石膏做了幾個小圖案
將它們放置一兩天完全乾燥之後
就可以讓三個小朋友 DIY 自己的磁鐵彩繪了



我將一般競選或商店所發送的廣告磁鐵給剪開來
以三秒膠黏貼在我們做好的模型後面
這一次的模型有著一頂派對帽、一顆汽球、一個蛋糕和一條魚

絜芮選擇了派對帽、恩恩選了汽球
哲緯則說他要畫條彩色魚
分配妥當之後,就要開始進入彩繪遊戲嚕‧‧‧



這一次,我捨棄了比較黏稠快乾的廣告顏料
以平順延展性較佳的手指膏來取代
我盡可能的不去干涉孩子的塗鴉與配色
這個時候,我的工作就只剩下拍拍照
聽著這個嚷著『妳看,你看。』
那個喊著『我把它塗紅色的喔‧‧‧』
然後再一個『阿姨,恩恩要這個、要那個(顏色)‧‧‧』

最重要的是,得隨時預防有人一個不注意
將調色盤上的顏色全給混在一起了
這可是會影響到其他人使用色彩上的大不便呢




小朋友對於彩繪這檔子事
好像是永遠也玩不膩

尤其是這一回給的可不是彩色筆或臘筆
而是一隻細細長長的水彩筆
三個小蘿蔔頭開畫前先看著我逐步教學
不忘叮囑一個顏色畫好想換色時要先將筆洗乾淨
幾個眼睛定定地看著我拿筆為他們示範
小小的眼神裡無不充滿著躍躍欲試的熱情



瞧,每一個都像是未來的梵谷、莫內、畢卡索似的
絜芮的派對帽流露著暈染開來的田園氣息
恩恩的汽球也不可思議地帶著光澤的點綴
哲緯這條魚啊,只見他自己很認真地小心上色
說是想畫一尾彩色魚來著
這色彩還真是乾淨亮麗啊

這些個完成品
我為孩子們吸附在家裡鐵製的大門上風乾
他們瞧著自個兒的作品
就像平常坊間帶回家的磁鐵般給吸在門上面
心裡的成就感與喜悅早已毫不遮掩地全顯露在小臉蛋上了

只不過啊,這石膏製品可是脆弱的很
經不起隨意的碰撞或摔落
哲緯的彩色魚兒就給摔成了三塊
因此媽咪我靈機一動
趕緊將之以三秒膠黏合
最後把它給黏到哲緯的暑假作業本裡
就當作要交給學校暑假功課中的一部份
哲緯很是開心的接受了這個提議
翻閱著自己的暑假作業本
用著愉悅的笑容對我一說再說:
『媽咪,這裡面每一個我都好喜歡喔‧‧‧』

喜歡就好‧喜歡就好‧‧‧
至少啊,我們這個暑假沒有白白地給浪費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