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小寶的網誌上看到一張由北海岸拍回來的照片
望著那條理應熟悉的道路卻又有了點遙遠的陌生感
這才發現到近來看遍了群山壯麗,涓涓小溪和潺潺流水的洗禮
都忘了有多久不曾見識大海的浪潮與澎湃了。

今天趁著回基隆娘家之便
我央求蟹爸爸帶我們到北海岸去走走
去看看那個當初讓我們動心的所在地現在會有著怎樣的風景

該說是天公不作美,還是對於海洋的想念不夠深
當第一幕海景映入眼瞼時,除了簡短的一聲:『海耶...』
我居然沒有久別重逢的喜悅充斥內心的感受
連日來的梅雨氣候讓海水映著灰濛濛的天空
整個的就是一片渾濁暗淡的景色。





蟹爸爸帶我們往萬里舊台二線來到野柳地質公園的外圍
沿線儘管天空開始飄起了雨絲
此處清澈見底的海水和雄偉壯碩的海蝕地形總算勾起了心裡一絲對於海洋的懷念。

野柳從小到大來過好幾回
或許是因為以往都是直接進去野柳地質公園(又稱野柳海洋世界)的原故吧
印象中似乎沒到過現今腳底所在之處

站立在大海與巨石之間
讓人很難不去佩服自然界所隱藏的神奇力量
也因此而感受到自身於天地萬物間的渺小

教人怎能不重新以一種謙卑的態度來作為對自我的看待
浮浮載載數十年的人生,不過只夠稱是天地間的一小顆微塵
但在短暫的人生當中卻也可能因渺小的微塵而讓千萬年彩繪出來的美景毀於一旦

天地之間有大美,如何讓這片美持續不斷地延伸至永生永世
這些都需依靠一份善的循環來支撐與延續吧,我真心的希望能夠延續下去‧‧‧

這裡只不過是野柳地質公園外的一個角落
我們沒有購票進去欣賞那些更為雄偉奇特的海蝕美景
而我的心卻一直掛念著那個頸項日漸消瘦的女王頭
不知那纖細的頸部是否仍死守著最後一滴力量
苦撐著女王那顆完美的頭顱!?

我想,我是很難再去一親寂寞女王的芳澤
就說是於心不忍吧!!
讓那高貴的形象永遠留存在我的印象之中‧‧‧






我們的車子繼續往前離開萬里來到金山地區的水尾漁港
見橋就停車的一貫習性讓我們忍不住下車小逛了一下

這座橋是讓人們通往對岸的沙洲所搭建的
此處應該算是漁港最裡端的平靜水域
那一片似湖般寧靜的水域讓我不由得心也跟著靜了下來
回家看了照片仍然要感歎那不願作美的天色。

此處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
橋上來回走了一趟我們便驅車離去了。




打從水尾往前來到磺港
順著路標的指示找到一處還蠻多人停留的獅頭山公園
登上步道由山上俯瞰磺港漁港的全貌,視野非常遼闊

獅頭山公園(又稱中正公園)步道上沿途景點與觀景涼亭眾多
看過了好大一尊的彌勒佛、欣賞了由高處俯瞰的海域
沿途蝶影斑斑伴隨著我們一路向前而不流於形單影隻的孤獨





『燭台雙嶼』和『中正亭』為此登山步道的最終點
景色真的美呆了。

那兩個立於海中央看似燭台的岩石又稱為『夫妻石』
讓無心插柳的我們更加神話了我們今天這趟
其實也是為了慶祝昨日邁進四週年結婚紀念日所做的臨時動議行程。





由中正亭俯瞰山下的海域
讓人忍不住要驚歎原來台灣也有如此的美景存在

清澈見底的海水讓我好想傾身一躍而下
悠遊於廣闊大海的懷抱
雖然我其實是隻不會游泳的螃蟹
可我還是好想
好想像撒嬌的孩童投進母親懷抱般地投入大海之中。

整條步道到達中正亭之後就開始呈現一種下坡的路段
途中不僅是用盡了各個不同角度來觀賞那立於海中央相依偎的『夫妻石』
更驚訝的發現終點處居然來到了巨石堆疊的神秘海岸了。





沿著海岸線蹬足於石塊之間
穿梭在石縫中的海蟑螂勾起了童年的記憶
見我就跑的螃蟹總在我來不及按下快門之前躲入岩壁裡去

在此處,朵朵的浪花、澎湃的浪濤、和諧的海浪聲
每一個岩石上的紋路、每一處石縫間的驚喜
都讓我有著『回家』的感覺。

我還是愛海的啊‧‧‧
就像螃蟹雖然能離水而行
然而終究還是要回歸海洋的懷抱裡去的

我就是愛海的啊‧‧‧
儘管也愛山的壯麗與雄偉
然而此刻站在這裡吹著海風、聽著浪濤

我知道,最終海洋還是我所屬的最後歸宿‧‧‧




岩岸一角有著巨大的岩壁聳立
岩層間有著一處僅能供一人通行的狹小坑道
穿越過狹小的坑道之後,不遠處有著堆疊的防波塊與階梯

為了不想回頭走那長長的來時路
所以我們秉著運動家精神往階梯踏上另一個未知的旅程

然而,萬萬沒想到的是
當我們跨過了階梯之後的世界
居然會是那個先前我們駕車所行經的水尾漁港‧‧‧





唉唷喂啊‧‧‧
或許吧,人算不如天算啦!!
那就只好既來之則安之嚕‧‧‧

漁港邊有著一間可愛的小房舍
壁面上塗鴉著滿滿幸福的小店家名字就叫做─『幸福三號』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是一號、二號,卻偏偏要取為三號!?
但這個小店很成功的佔據了我的視線
也讓這個純樸的漁港增色了不少。





在離開漁港的途中有見到一只通往『光武坑道』的路標
我們沿著指示來到這個坑道口才發現裡頭漆黑得伸手不見五指
入口處有著好心人遺留下來的蠟燭
為了那份放不下的好奇心態與冒險精神
蟹爸爸去跟前方廟堂裡借了火來點燃蠟燭

我們一個挨著一個慢慢的走進了彷若時光隧道般的漆黑坑道
起先,哲緯有些害怕的想要打退堂鼓
最後卻被我們夾在中間半推半就的走完了全程

坑道內有一處岔路和幾個凹槽
出口處卻猶如洞穴般的低矮
必須要採取彎腰屈膝的姿態才能出得來
才一踏出了坑道哲緯就一掃先前的緊張與害怕
這小子居然大叫著好玩,還想再走一次‧‧‧

我們就這樣一路打從水尾漁港步行到我們停車的獅頭山公園步道登山口處
這一路,又豈只是一個『累』字了得!?

==================================================================

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瑪莉無法像諸位一般行之所在皆能投遞友誼的名信片
所以我拍了好多的照片回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另外,瑪莉還特別用相機錄下一小段浪濤回來跟你們分享這海的樂章

看照片                     聽浪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