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哲緯去醫院上第一堂的團體語言課
這堂課一共有五位小朋友,加上五位家長
先前聽評估的老師說過,這堂課是必須陪讀的
而且,若要達到最好的成長效率就必須從頭至尾皆由同一人陪讀
為什麼呢?因為這樣才能正確的掌握小朋友的學習狀況
自然這份工作就落在我這個閒閒沒事做的蟹媽身上囉
而我也甘之如貽..............

這天,老師準備的教具是一隻【烏龜】
背上有五個不同形狀可敲打,頭還會縮回去的烏龜玩具
老師請小朋友手心朝上的伸出手來跟老師【要】玩具
當拿到玩具時要跟老師說【謝謝】
依照老師的指令敲打烏龜~                                                  

以上看似簡單的動作口令
其實蘊藏著不少的學問呢  
首先,請小朋友--伸出手來【要】玩具--
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耐心和情緒控制
小朋友將學會不再以哭鬧來達到目的
拿到東西說【謝謝】則是最基本的禮貌

重要的是,不管在跟小朋友做怎樣的互動         
一定要把當時的動作【說出來】
這樣小朋友才能把動作和詞彙相連接

剛開始哲緯還覺得蠻新奇,很有興趣的參與
但是他的定性就是不超過三分鐘

三分鐘不到,他就已經開始坐不住
對老師所玩的遊戲也不再有興趣

一整堂課
將近一個鐘頭下來
光要他安靜坐下來就已經搞得我疲憊不堪

老師說
這只是第一堂,難免會有這種情況
會漸漸變好的........

可是,我並不生氣啊!
是我自己不肯多花些時間來陪伴他成長
所以現在就得花加倍再加倍的時間和體力來跟他重新打好關係

我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小哲緯能了解我的心意與付出
能讓我們母子都一次比一次有進步
能多給我一點點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