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上【物理+職能】的課程
先談談所謂的【物理+職能】:
物理--就是俗稱的【感覺統合】大動作方面的發展。
職能--也就是所謂【認知】理解,屬智力方面的發展。
【物理+職能】就是把兩者融合在一起藉由遊戲讓小朋友自然的吸收

這堂課一樣是屬於團體課
不同的是,這堂課完全不需要陪讀

剛進教室時,哲緯看到滿屋的遊戲教具
非常興奮的又叫又跳
老師在準備等等上課用的滾筒和爬梯
哲緯已經在一旁和幾個小朋友玩起來了

老師要每位小朋友到椅子上坐好,
等點完名才能開始遊戲
這方面哲緯可沒有經驗
只見他被老師帶到椅子上坐好
老師手一放開他便又站了起來準備跑去玩球池
就這樣一拉一站之間,哲緯不耐煩的哭了                      

萬般委屈的哭著要找媽媽
我趕緊退出教室,關上門。
因為我了解哲緯只不過是不高興老師強迫他坐好而哭的。
所以我一點也不心疼,總要讓他學著獨立吧!
更何況,哲緯是個不怕生很能跟人家打成一片的小孩

這堂課無法進去陪讀
自然無法得知課程內容
只能靜靜的等在門外,豎起耳朵細聽教室裡的動靜

聽著聽著,突然門打開了
小朋友大叫著【下課了】一窩蜂的往外跑
這堂課約略有八個小朋友吧!
我看到哲緯滿臉喜悅的跟著其他小朋友往門外又跑又叫的出來
邊跑眼神還四處搜尋我的蹤跡,一看到我就張開手臂往我這裡衝過來
給了我一個結結實實的擁抱,好像我們已經分別好久好久了似的。

小朋友真的很天真
我想,小哲緯應該算是【因禍得福】吧!
到這裡跟這麼多小朋友一起玩耍,學習
怎樣都比只有我跟他兩個人的屋子好太多太多啦!!

看著他臉上流露的喜悅之情
我的心裡也覺得好滿足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