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起飛了吧!?
終於,你是踏上這個遲來將近有一年的差旅了‧‧‧
雖然說這已經不是蟹爸爸第一次拋妻棄子遠離家鄉出差去
卻是頭一遭將我們彼此拉扯到大半個地球那麼遠的距離來為對方儲備思念



其實啊,也很久沒這麼分隔兩地的了,可是倒也不是頭一次這樣的分開
因此在今晚你拖著行李離家的時候,也自然少了第一次遠行時的眼眶泛淚
而我還真是嚐不出來,糾在心裡的那一團究竟是有著怎樣的味道‧‧‧

倒是已經長大懂事了的哲緯
這兩天我們擔心他會對爸爸突然地離去若干天而不安惶恐
所以總不忘抓住機會適時地給予心理建設,為的就是想給他小小的心靈一點準備
可是這兩天哲緯卻表現地不怎麼特別在意我們所說的任何相關事件
一直到今晚,跟爸爸一起出差去的同事開著車來
哲緯才突然紅了眼眶不解地問:『為什麼爸爸天黑還要去上班啊?』

人家說「女人心‧海底針」
我說啊,「這孩子心更像雲中月」

孩子的心,清徹透明‧皎潔如月
卻又教人憐惜於偶爾被發現藏匿在雲層裡的隱憂

『爸爸會回來嗎?什麼時候回來啊?』
哲緯吻別了爸爸,又揮手送走了帶著爸爸離去的車子
然後就開始叨叨絮絮不安地頻頻詢問

也許沒有什麼言語能比得上爸爸馬上回到他身邊來得心安
不過我還是盡可能地給予一些些精神上的小安慰

『等爸爸把工作都做完了他就會回來了啊。』
摟著哲緯頎長的身軀,我企圖以笑容給予孩子一點面對離別的力量

最近蟹爸爸總是小小加班而晚歸
哲緯每天九點多洗好澡,拉著我為他念一本繪本之後才肯躺下來
卻總是要等到將近十點爸爸回到了家,對爸爸說了晚安、又是抱又是親過了之後才肯入眠
原本我還在憂心於爸爸這一去將近半個月的時光
晚上哲緯可會苦等著爸爸而不成眠!?

『爸爸要坐飛機去好遠好遠的美國工作喔‧‧‧
所以我們會有好幾天看不到爸爸,哲緯要乖乖跟媽咪在家等爸爸回來唷‧‧‧』

『為什麼要去美國工作啊?怎麼要坐飛機呢?』

『因為老闆說要爸爸去美國幫忙幾天,可是美國好遠好遠所以要坐飛機去啊‧‧‧』

『那爸爸會回來嗎?他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

『等爸爸把工作都做完,他就會回來了啊‧‧‧』


嗯,等工作做完就回來了。我想這句話多少是有安了哲緯的心吧!
至少今晚哲緯並沒有如我所憂心地等著爸爸的晚安吻
說完故事之後這孩子很快就入睡了呢‧‧‧



蟹爸爸,自己要多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