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停了兩次的個別語言課,今天哲緯又重回個別語言課堂啦!

今天和許老師溝通了一下哲緯的情況
因為覺得最近這幾堂課程內容對哲緯來說都已經是會的了
我想給哲緯試試學習將詞彙組合成句子

老師卻說她在課堂上看哲緯的表現還不夠成熟
可是哲緯其實大多日常的詞彙都已經能說了,
偶爾沒說過的詞彙只要教他,他願意講的話都能馬上很清楚的說出來
我跟老師說,哲緯很喜歡看書聽故事,上完課回去還會常拿出來複習
最後老師才說,聽我這麼說哲緯的情況算很不錯的囉
老師也承認是自己低估了哲緯的能力

其實我一直不好意思說,哲緯在這堂個別語言課上很少學到東西
之前最大的成果就是那個"等待與輪流"的觀念
不過也是好幾堂過後才學懂的
相較於團體語言課上,哲緯的聲音就很多很樂於開口

我不好意思直接批評老師
其實我覺得許老師的課大多沒有重點也沒有規劃
再加上每次老師搬出來的玩具連她自己都不懂得怎麼玩
幾乎每次都是我在教老師操作玩具的方法

就如今天,老師拿來一隻烏龜玩具,龜殼上有幾個不同形狀與顏色的按鍵
老師自己搞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玩,還說是新玩具所以不會操作
我拿過來順手把烏龜的頭往殼裡推,結果背上的按鍵全跳了起來
小朋友只要一個一個按壓龜殼上的按鍵,按到某一個形狀時烏龜就會突然伸出頭來。
老師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
我說,這個玩具哲緯第一次上團體語言課時就玩過了啊!

團體語言課對哲緯來說,每一堂都有所收獲
即使是最近老師教的哲緯在家都會了,但是他還是蠻有興趣的在學習
回到家也都會拿出來複習複習,我想是因為老師的課程比較有規劃與內容
反觀這堂個別語言課,總覺得老師缺乏課程規劃與主題
常常一堂課30分鐘也沒教到什麼,總讓人覺得這30分鐘是蒙混過去的

或許真如老師所說的,哲緯對個別上課比較有壓力吧
不過我真的要考慮是否幫哲緯停掉這堂個別語言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