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飛快,關於小哲廷的成長記錄
居然就這樣讓我給荒廢了將近一年
回頭找了過往關於小哲廷的文章才發現
截自小人兒六個月大之後的記錄全是一片空白
無論是媽咪太懶;或是真的太忙了
其實心底裡還是免不了感到一陣罪惡與歉疚

一晃眼小哲廷現在已經快要滿一歲五個月了
他最近愛上了自己抓著湯匙扒飯的樂趣
為此,我們特別去買了一個可以吸附在桌上的餐碗
不只可以防止打翻的機率,也能訓練小小孩的用餐習慣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設計算是還蠻實用的
至少,小哲廷現在只要看到我端出這只碗
就都會主動跑到固定位置上乖乖坐好唷‧‧‧







算起來小哲廷的用餐習慣還不差
除了太硬或不容易消化的東西以外
目前也還不怎麼會挑嘴偏食

其實,他算是愛吃的孩子啦‧‧‧

話說這小子近來喜歡自己握著湯匙扒飯
但是小小孩的動作還不夠熟練
常常讓在一旁的媽咪看著任不住著急了起來
有時候看他很努力地挖著卻送不進嘴巴裡
有時候則看他吃得開心便拿著湯匙一陣亂揮
看得媽咪暗地裡擔心將要面對飯粒滿天飛的局面
於是耐不住性子的媽咪終於決定要出手相助了

媽咪抓著小人兒握著湯匙的小小手
幫忙將挖進湯匙裡的一口飯順利地送進小嘴裡
起初小哲廷都還很是配合地任憑我引導著他的動作
不過每每到了碗裡的飯菜吃了過半之後
這小子也許肚子裡裝著了東西便不在意餓了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母子倆餐桌上的小戰爭

有時候小哲廷會刻意拒絕我的出手協助
要不是來個閉不開口;要不就直接推我的手跟我搶湯匙
再不然乾脆直接起身離開座位偷笑著跑開
最有趣的一個招式則是當我出手握著他那抓著湯匙的小手時
這小子就無奈地把頭一偏,趴在桌子上就算了
居然還給我裝出類似打鼾的吸氣吐氣聲
擺明了就是要跟媽咪說:『我不想理妳了‧‧‧』

好吧,我承認媽咪是管得太多了
『這年紀的孩子能吃下去多少不重要
讓他自己多動手去摸索與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小哲廷的舉動適時地點醒了我
果然,孩子都是生來教育父母的

說起那個打鼾聲啊
有時候跟他躺在床上要他趕快睡覺時
這小子也會張著一雙大眼睛
帶著偷笑的表情回給我幾個這樣的聲音
真不知道為什麼小小孩可以是這樣的耍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