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年來第六屆兒童創意著色比賽』
昨天哲緯從學校帶回來了一張這樣標題的紙
我心想,這應該是老師發給孩子們『自由參加』的活動吧!
看著畫紙上的內容:『你畫畫‧我捐款』
繪畫主題:我的家人

嗯‧‧‧
不管如何,當然是要參加的囉
一來可以多一次給哲緯練習畫畫的機會
二來還可以假他人之手做做公益
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我跟哲緯一起完成了這樣的一幅畫

主題不就是『我的家人』嗎
所以我拉起哲緯的手跟他一起畫了家中的蟹爸爸和我
原本我指著畫紙上的那個小朋友說是哲緯
可是哲緯大聲對我抗議道:『我是男生耶‧‧‧』
所以,那個可憐的小朋友就成了《無關的路人》

其實啊,應該是要讓哲緯自己拿筆練習畫的
可是一看到是『著色』比賽
當下的第一反應
居然就是拉起哲緯的手給畫了下去
再讓哲緯自己著上喜歡的顏色

這小子很寶
我們在畫蟹爸爸時,哲緯叫著:
『太高了吧,我覺得爸爸畫太高了啊‧‧‧』

畫到我穿著裙子時,哲緯像是解出某個謎底似地大叫:
『啊,我知道了。你跟爸爸要結婚了。』
我不解地問:『為什麼?』
哲緯理所當然地回答:
『所以妳才要穿裙子啊,你們要結婚了對不對‧‧‧』

哈,難道是因為我幾乎都沒在穿裙子的關係嗎
穿上長長的裙子就表示要結婚了。哲緯,你唷!!

當我們一起畫著哲緯時
這小子很緊張地不斷提醒我:
『我是男生喔。媽咪,我是男生喔。不要畫錯了喔‧‧‧』

再來又說是『不小心』把我的臉塗壞了
接著呢,我請他可以加上綠地與白雲

哲緯面有難色地說:『可是‧‧‧可是白雲很難畫耶‧‧‧』

然後還歪著頭深思了好一會兒之後,得意的對我說:
『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也可以畫烏雲啊,就下大雨了‧‧‧』

天真的童言童語聽在耳裡,臉上不自覺就會顯出微笑
我心裡想著這個主題『我的家人』
再想著畫上烏雲密佈的天空與大雨
會不會給人一種愁雲慘霧的不快樂感啊!?
可是我沒有阻止哲緯
孩子願意靠自己的想法來解決難題
這已經算是很值得誇讚的了
哲緯一定是覺得在『白』紙上要畫『白』雲
很困擾吧‧‧‧

最後,最後
哲緯就是畫了一張這樣的圖畫
有著太高的爸爸
有著臉塗壞了的媽媽
還有著百分百肯定是男生的哲緯
此外,天空也飄著片片烏雲

我問:『那草地呢?可以畫上一些小草啊‧‧‧』
哲緯馬上反唇:『草都被踩扁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