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蟹爸爸偷偷告訴我
哲緯說他是因為我都會唸他
所以早餐才故意吃得很慢的‧‧‧

叫哲緯吃早餐一直都是我脾氣的罩門之一
也許是起床後的尚未清醒
哲緯的早餐總是吃得又慢又痛苦

邊吃邊發呆是他最常出現的舉動
經常都要我好言好語之後
拖到忍不住破口開罵了
這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早餐給吃完了

這天早上我語氣溫和的跟哲緯說:
『趕快吃喔,娃娃車快要來了喔‧‧‧』
於是哲緯給了我一聲短短的:『嗯。』
然後舀了一小口泡在牛奶裡的玉米片塞進嘴裡
接著再次含著嘴裡的玉米片發呆
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來來回回、說了再說
哲緯碗裡的早餐也不過減少了我們成人的一大口

唉,我終於忍不住開口罵了:
『為什麼我好好跟你說你都不聽?』
『一定要我很兇的對你才聽得懂嗎?』

於是,就看到哲緯的眼淚馬上滾了下來
在我惡狠狠地注視之下唏哩呼嚕的把剩下的早餐給吃完了

類似這樣的戲碼一個星期最少會出現個三天
我不懂,明明是自己沒做好還跟爸爸告狀說是我囉唆
這下我當然是千百萬般地不服氣了

找來了哲緯

爸爸問:『哲緯,你為什麼早餐都吃得那麼慢呢?』
哲緯小聲呢喃著:『因為我不喜歡媽媽一直提醒我,所以我就故意吃很慢啊。』

看著哲緯用略帶瑟縮的眼神望著我
我心裡笑了‧‧‧

那好,你用自以為大人的口氣來指責我的不是
那麼我們就用大人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吧
我心裡默念著,表情嚴肅的跟哲緯約法三章:
『那從明天開始我不再提醒你了,你可以自己吃快一點嗎?』
『好啊。』哲緯信誓旦旦的回我

『要記住喔,自己說到要做到喔‧‧‧』
我忍不住再次提醒了一下哲緯

果然隔天早上
我只有提醒過哲緯一次我們之間的約定
哲緯自己急欲表現出『說到做到』的風範
這小子很快的將早餐給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