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之間拉上一條線,將地球一分為二‧‧‧
管它分割了東西或南北,只要連接著你我的線不中斷那就是幸福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情緒與情感思維更是錯綜難解的謎
原來,思念一個人的深淺,跟距離的遠近、時間的長短是有關係的
生活上的憂喜也是有所關連的幫兇之一‧‧‧

其實算算時間也過得蠻快的
蟹爸爸出門至今也過了快一個星期了

說來也奇怪
也許是距離拉得太遠
時間拖得太長
生活也大致都過得算安逸
所以即使是每天深夜的 skype
其實也沒有過於強烈地思念存在

每天深夜的 skype 成為了一種寧靜的溫度
感覺就是暖暖淡淡的甜味
為著這份似有似無、非深非淺地想念
我們互相在彼端拉起了一條足以將地球一分為二的線
從第一天成功連接上線的興奮與喜悅
到如今漸漸成為習慣性的彼此互看一眼如同報平安的問候

我想念你的方式
早已經內化為心裡的跳動
和著呼吸的頻率緩緩爬行於一呼一吸、一吐一納之間

然而,由不得我不想念你的是
在你出發的隔天,就在我跟哲緯去了一趟兒童樂園回來的那夜
我的左面頰內側,就在口腔的最裡邊,居然破了一個大洞

沒來由得不常嘴破的我,居然嘴破了
通常隔天或再隔天就會自行痊癒的我,居然也沒有痊癒
skype 彼端的你果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然後,它就這麼用它獨特的方式迫使我一定要想念著你
因此我深深覺得它是你所造成的印記
深夜的 skype,翻攪了我混亂的時差,也阻礙了它癒合的可能
你用這樣的方式教我要想著、念著你
可好,這下我可是思念到「寢食難安」了唷。有沒有好感動啊‧‧‧

除此之外,我想告訴你的是
今夜,我特別特別的想你
因為一隻蟑螂迫使我不得不跑去跟哲緯窩一張小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