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為了學校要的口腔檢察報告,我帶著哲緯踏進他生平第一次的牙醫診所就診
原以為沒看過牙醫的哲緯可能會對於看牙醫產生排斥與恐懼感
至少從一些繪本裡學到了牙齒保健的重要時,也一併學到了看牙醫是很可怕的經驗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擔心哲緯是否也會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

幸好我們遇到了一位好醫生
他極有耐心地哄著哲緯,還不時的給予讚美與鼓勵

醫生為哲緯檢查了所有的牙齒
發現到下顎左邊的倒數第二顆牙有一點點輕微的蛀牙
醫生轉過頭來詢問我是否有在幫哲緯清潔牙齒
我笑著回答說哲緯自己會刷牙呢
醫生讚美哲緯牙齒刷得很乾淨、狀況也很好
可是我心理想的是:還是有一顆蛀牙了啊
當下二話不說就讓醫生順便把小蛀牙補起來了

在醫生的耐心和護士阿姨頻頻誘惑的神秘小禮物下
儘管哲緯看起來很明顯地緊張著
他仍然百般順從的配合完成整個的檢查與治療工作
當然,也十分開心地拿著所得到的神秘小禮物家了

今晚我帶著寶貝兒子依先前的約診去為牙齒塗氟 
出門前哲緯就很開心的表示對於診所安撫孩子的『神秘小禮物』有著興奮之情
果然這小子極配合地完成了整個牙齒塗氟程序
一下了診療椅,哲緯如釋重負的跟護士阿姨追討他辛苦忍受配合的獎賞
『戳戳樂』一種從前在柑仔店裡給孩子抽的玩意兒
一格一格用紙張密封住的盒子,選一格用力戳下去裡面就會有個小東西
其實這裡面的東西都不是怎麼有趣的小玩意兒
可是這之中的樂趣就是在於那個『戳』以及不知道的『神秘感』

哲緯拿著自己戳到的一小包塑膠圓片很是開心
回家的路上還頻頻說要拿給爸爸看他所得到的神秘小禮物

『這是我得到的禮物唷。我要給爸爸看,他會很開心的‧‧‧』
哲緯天真的表情與思維讓我想起了那個飄過門上劃著【X】之表格的哀怨眼神
原來,孩子用著他自己的方式在受挫、委屈、難過、甚至是快樂的時候他都會想起爸爸~





下午哲緯從學校回到家,我為他準備了一片烤土司加上鮪魚沙拉
哲緯滿足地吃著、大聲讚賞著:好吃、好吃‧‧‧
卻仍然不忘記要我拿出相機幫他拍拍耍寶的了無形象照

晚上,哲緯顯然已經習慣了一種固定的順序
九點多洗完澡哲緯居然不再需要我提醒
自己主動說要幫爸爸餵魚兒吃飯
接著又搬來小凳子在門上的表格照著順序畫上了一個【X】
然後用著小手指在表格上點了點
他指著那個寫著【14】的格子再次提醒我
『畫到這邊的時候我的爸爸就會回來了唷~~~』

我心裡感覺到彷彿自己是那個被思念的人般整個暖烘烘的
哲緯用著他的方式、在視訊裡大聲呼喚「我好想念你喔」「爸爸我愛你」
在悲傷難過時,凝神遙望著一絲爸爸給予的力量
在快樂喜悅時,也不忘惦記著要分享給爸爸心中的那份雀躍
雖然少了一年前的淚眼婆娑,可是哲緯的心卻是滿滿地
那份想念之情是那麼大膽毫無遮掩地坦露著‧‧‧

嗯,我相信
爸爸在心裡的重量有多重想念就會有多深,這是不容置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