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愛情採購指南
作者:李欣頻
繪圖:林嘉翔
ISBN:9573248298
出版日期:2003 年 02 月 01 日
出版:遠流

             有一天,上帝突然告訴我,妳就要和一個人談戀愛了。
             然後祂給了我一筆預算,要我【列一張愛情採購單】。
             於是,我為了這個愛情大哉問,特別舉辦了一場產官學三方的座談會,
             問了很多各式各樣曾經研究愛情的學者、以及在愛情中受傷、或是獲益的過來人:
             如果愛情來臨,我可能會需要什麼?(節自書)

在這個擁有53家愛情專賣店的SHOPPING MALL裡,
讀者可以嚴謹的篩選在愛情中所渴望與不可或缺的許多可能
作者找來【產官學】三方人士給所有準備迎接愛情的人們諸多親身體認的忠告。
看完這本書之後,其實我還是無法列出一張我自己的愛情採購單
但是作者所列出的那張完美採購單相信是很多人都想追求的
可惜,世間沒有絕對的完美!

               上帝說:『【神秘】目前蒸發光;【童話】已經絕版;【信任】也賣光了。
               但是【心事】可以買一送一、【嫉妒】現在全面一折起、【分離】的庫存還很多。
               妳想要的這麼多都缺貨,還敢談這場戀愛嗎?』
               一個人帶著思念逛街,會有買下兩個人幸福的衝動。
               直到有一天,當你發現買再多東西也滿足不了你、愛人、以及你想像中的愛情荒年時,
               然後決定從此只買足給自己,抑或是什麼都不買時,你就解脫了。 (節自書)

這本書非常有意思,若要因此將之做為愛情指南倒也不是那麼確定
只是內容還是有著很多值得讓人思考的問題
我個人就蠻認同裡面提到的一小段話:

            『要先學會一個人生活──學會怎麼跟自己好好相處,不怕孤獨,自得其樂.....
                等到兩個人都學會了,才有可能把兩個人在一起的生活經營的很好。』(節自書)

這座愛情SHOPPING MALL蠻值得逛逛的。
至於是否需要添購任何愛情所需物品,就端看各人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