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們一家三口躺在床上
準備好好地享受這個悠閒假日的午睡時間

我們員林家中的房間裡擺著一張雙人床
旁邊再添置了一張單人床
彼此緊緊依靠著成為了一張超大尺寸的床舖
哲緯搶在我和蟹爸爸中間的位置
硬是要我自己去睡那張單人床
還頑皮地笑著說他搶了我的位置,要我去睡他的位置‧‧‧

我沒跟他爭,很順從的躺下來要他閉上眼睛
這小子緊閉著雙眼
一雙手卻拉著我的一隻手臂
十根小手指還不安份地一直在扭動著
我沒好氣地對哲緯拋過一句:『你不睡覺還在做什麼?』

哲緯漾著靦腆的笑容回我一句:
『我只是想要跟妳在一起啊‧‧‧』
然後再用雙手把我整個的手臂全給緊緊的環抱住
彷彿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讓我給溜走了似的。
我故作鎮定的用一種蠻不在乎的口氣問:
『跟我在一起做什麼?』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一派輕鬆的回答:
『跟妳在一起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啊‧‧‧』

光聽到這句甜滋滋的話,整顆心就軟化了一大半
我再也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一旁的蟹爸爸很吃味兒的對哲緯說了一句:
『你乾脆跟媽媽去結婚好了啦!!』

哲緯馬上站了起來:
『好啊,我們來結婚吧!!』

我很懷疑地問哲緯:『你知道什麼是結婚嗎?』

天真的孩子理所當然的回我:
『就是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來結婚啊‧‧‧』
『還會有新娘子喔‧‧‧』
隨後還拉著我的手臂催促著:
『來啊,妳還在等什麼?我們快點來結婚啊‧‧‧』

無厘頭的問題加上無厘頭的回答
哲緯小小的心靈根本還不懂結婚的真正意義
卻把我這個做媽的頭上那把本來就要燃起的火苗給澆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