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怪盜莫倫西【一】地下水道雙面人 (試)
原書名:Montmorency
作者:Eleanor Updale【愛麗諾.阿普戴爾
譯者:
趙丕慧
ISBN:9789861790206
出版日期:
2007 年 04 月 25 日
出版:大田文化

                 他必須非常小心,否則最微小的錯誤就會拆穿他的秘密
                 甚至毀掉他的雙重身份‧‧‧《節自書封簡介》

前幾天把這本書讀完
結果隔天在某一家誠品書局裡望見它就被擺在童書區裡的展示架上
果然,啃著書時滿腦子的疑慮這下有了答案

這本書其實應該算是精彩的了
就它的情節鋪設與角色編排來說
可說是無冷場的劇情緊湊,一幕接著一幕

但之於我來說,感到可惜的地方在於
讀了前面就已猜中後續的情節
甚至啊,我都開始自己編排起續集可能的故事發展來了
這本書或者可說是本會讓人激發出想像與創作力的故事吧!!

我可不可以把它歸類於『闡述人性本善』的書籍類別裡去呢

可值得一提的是,莫倫西在累積了越來越多的財富之後
他心裡所隱藏的善卻漸漸發光發熱起來
這不僅讓我感歎於麵包終究還是人世間最重要的東西啊,又何嘗不是呢‧‧‧

若要以青少年的角度來看這本書
我便要豎起大拇指來給予五顆星的好評了

傷重垂危的莫倫西、汲營於名的法賽醫師、牢獄中的罪犯與看守
出獄後現身的斯卡波、柯芬園的房東母女、麥惹米恩飯店裡的西西
還有各個有錢有勢的人物等等
其實很能從這些角色中去看透某些人性的光亮與灰暗
然而就莫倫西的雙重身份之間不也同時存在著這兩個特性嗎

這是一本青少年會覺得精彩
成年人覺得可用來打發時間的書
至少,這是我個人所感受的想法‧‧‧

也許是我書讀得不夠深入吧,我只能讀到表面的一點東西耶‧‧‧





特殊紀錄:請點下圖可看清楚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