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這次教學的主題─『地球村』
學校規劃了一個 super 小導遊的選拔活動

老師請家長協助小朋友
把心中覺得最棒的旅遊景點介紹給大家
介紹單必須放上一張在旅遊地所拍攝的照片
然後再搭配簡短的演講
將自己去過的地方推薦給大家

我找出了一年多前我們一起去遊玩的─松羅國家步道
哲緯一看到照片就興奮的指著吊橋說:
『我跟妳說喔,這個吊橋很難走喔‧‧‧』
哈,足見哲緯對於這個地方的遊記還有著一絲記憶呢

沒辦法啦,近來越來越少出外踏青
更別說是什麼旅遊地的照片了
所以只好選擇這種哲緯還存有著一些記憶的地方
將特色組合成一張圖後列印出來交差








至於這份給哲緯的演講稿
我花了些時間盡可能的以淺顯易懂的詞彙撰寫
希望不要帶給哲緯太大的挫折才好

然而,要全文背誦這一點就讓人有點猶豫了
對於一個六歲的大班生而言
要將這篇稿給背誦下來
還得要在許多人面前通順的將之演講出來
說實在話的,連我自己都有點不太有著把握呢
更別說是還吃著教人昏昏欲睡的感冒藥的哲緯了

好吧,作業總歸是要完成的
分數的好與壞不說
至少曾經用心努力過的那份經驗
我想這才是孩子最最珍貴的記憶吧

於是,在演講表演的前一天
昨天晚上我幫哲緯保存了這一次演講的練習成果






 


雖然有些零零落落
雖然頓挫與忘詞的現象頻繁
不過,哲緯可真的是
有把全文的重點都說出來了呢

重要的是
這完全是哲緯在不看稿
完全沒有任何暗示
也毫無提示的情況下
靠著自己記憶背誦起來的演講練習喔‧‧‧

而背誦的這三天練習時間
正好是經歷了發燒感冒、語言就診
用往返醫院後所剩的一丁點時間來練習的
身體上的不舒服再加上所剩無幾的時間
我真的覺得哲緯表現的很不錯了呢‧‧‧

所以,不管今天在學校的正式表現如何
哲緯這些天的努力與盡心盡力已經是最棒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