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去年暑假時,哲緯動手創作時的紀錄照

話說前一陣子哲緯跟我要了一個紙盒子
說是學校要做勞作用的
而且,還要求說是要越大越好唷‧‧‧

然後,就在上個星期還是上上個星期的某一天
哲緯放學回家時抱了一個在學校完成的大型作品回來
一個還蠻有模有樣,可愛又堅固的房子
毫無預警地出現在我眼前‧‧‧







哲緯說:『這是我跟XX一起做的喔。』
『因為XX沒有帶紙盒子去學校,所以我跟他一起做這個房子‧‧‧』

我驚呼:『哇,你這個房子是要送給我們的嗎?』
『晚上等爸爸回家,要跟爸爸說你要送他一間房子喔‧‧‧』

其實這房子說大不大
當然沒大到真能讓我們給住進去
不過,說小也不算小的了

我給哲緯帶去學校的
正是前、後那兩片的硬紙盒子
是某個品牌的喜餅盒子
老師再提供一些素材來搭配這個紙盒
孩子們在老師的協助下完成了這個可愛的小房子







嘿,這個房子是個鄉村味道的小木屋呢
這麼大一件作品擺在家裡還真是不知該怎麼運用呢
於是乎,一起來猜猜看最後它成了誰的家呢‧‧‧








嘿,我東想西想的
最後從櫃子裡找出了這隻小狗狗
這隻小狗狗可是我若干年前
為了紀念自己這輩子唯一養過的
一隻狗兒而買的臘腸狗娃娃

我趁哲緯寫功課的當下
偷偷將狗兒放置在這個小房子裡
等哲緯寫完功課並做好其他瑣事之後

我說:『哲緯啊,你去敲敲門看看房子裡住著誰啊‧‧‧』
哲緯狐疑著,邊看著我邊笑著敲了敲門
當哲緯將門給拉開來時:『哇,哈哈‧‧‧』
『裡面住著一隻臘腸狗耶,啊哈哈‧‧‧』

哲緯笑得好不開心啊
對於我的小小安排,哲緯很是配合著這樣的小幽默

『牠就是江哲緯狗喔,你不是想要養一隻臘腸狗嗎‧‧‧』
我跟哲緯開著不切實際地小玩笑

『嘿,牠只是一個玩具啦。我是要等我長大才養真的臘腸狗耶‧‧‧』
哲緯也笑著反駁我的胡鬧瞎扯

就這樣,哲緯的『厝』
成了我們家名符其實的狗屋了‧‧‧^___^


====================================================================




一點題外小紀錄:



               


一向最喜歡絨毛娃娃的子晏妹妹
對於這隻臘腸狗娃娃真可說是愛不釋手的又抱又親
我將狗狗從小狗屋裡面『汪、汪、汪』的移出來
逗得子晏妹妹又是害怕的瞇起了眼睛
又是樂得笑不朧嘴‧‧‧




             


近日來真的是比較疏於幫孩子們照相了
恩恩這幾張天真的笑顏或許是在『蟹居』所留下的最後倩影了吧

跟這小妮子相處了整整兩年
若不是因為瑪莉我現在身懷六甲大不便的
恩恩媽咪也很是捨不得讓她這麼早踏入校園生活呢
希望這樣的笑顏能夠時常掛在這個小妮子的臉蛋上唷
就在今天,恩恩終於要從『蟹居』畢業了呢‧‧‧

看恩恩抱著狗狗的模樣
難怪人家要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尤其是對於小朋友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