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三年多的江太太、哲緯的媽,今天終於獲得了一個完全的休假日
一個屬於蟹媽媽我的假期.....
跟以前同學約在九點鐘會面一起去看〝龐貝的一天〞特展
而我卻一早六點多就在蟹爸爸和哲緯都還在夢裡的時候
我早已經起來打點準備了。

約莫七點半,我跟半夢半醒的蟹爸爸簡短話別之後
正躡手躡腳的準備出門,不料開鐵門的聲音吵醒了哲緯
蟹爸爸動作迅速的奔出來安撫哲緯進入我們房裡
我就這麼的趁機快快溜出門去。
此時桃園的天氣是陰涼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呼吸著涼爽的空氣,獨自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著
真的是三年來頭一次,我〝單獨〞出門去了。

台北的天空卻沒有桃園來的善良
雨勢大得驚人不說,連道路都是一處又一處的水窪
我跟同學不到兩三分鐘就已經是濕透了

嗯,同學問我:放心就這樣讓哲緯跟著爸爸一天嗎?
我想了想回她:我真的很放心,因為哲緯也很愛蟹爸爸呢!
這要歸功於平日我總會找些藉口或理由來鼓勵蟹爸爸多跟哲緯做互動
所以他們父子的感情也算是不輸給我們母子間的感情了。
同學問我:既然這麼放心為什麼都不自己出來逛一逛?
我心想,這真是個好問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啊!
為什麼我都沒想過要自己出來逛呢?
這次若不是我得到了兩張票,我跟蟹爸爸覺得哲緯不適合看這種展覽
所以蟹爸爸才要我找同學一起去看
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想到過要自己出來走走耶
不可思議嗎?其實一點都不。
我只是很懶又不放心罷了,畢竟出門有人開車載多好啊!

原本我的計劃是,
看完龐貝特展,陪同學去一個朋友的咖啡廳捧場聊聊天
我知道哲緯午睡幾乎都會睡到下午三點左右
所以早已跟蟹爸爸說好,要他帶著哲緯開車來接我
接下來的計劃是,
我們可能往宜蘭走,因為我想去賞鯨...
也可能往金山方向走,因為想帶哲緯去看看朱銘美術館...
蟹爸爸的提議是,到新竹尖石一帶上山去造訪上回晚到無法入山一遊的鎮西堡教堂...
以上,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視當時的氣候來決定了。

所以早上看到台北的滂沱大雨,
我心裡早已經將宜蘭和朱銘美術館行程給刪去了。
而那個座落在尖石山區一帶雄偉的鎮西堡教堂也似乎了無希望了。
誰知道,天公就是愛捉弄人
尤其是容易大喜也大悲之個性的我
等我跟同學在約十二點半左右踏出科教館大門時
天空放晴的程度可說是如同炎炎夏日的熱浪般迎面襲捲而來
於是天真如我,又重新燃起了一絲絲微弱的希望

下午四點蟹爸爸開著車前來載我
攅進車子裡的我居然有一種彷彿跟哲緯離開好久好久了的短暫陌生感覺
幸好體貼的哲緯很快的就給了我一個笑容和甜蜜的問候
讓我那股沒來由的哀傷短暫的猶如曇花一現
 一家人的溫馨之情很快地又充滿了我整個的內心。

結果我們沒有往宜蘭、也沒往金山
更沒前進新竹的衝動...........
我們只是留在桃園,跑了趟在地居住一年多卻未曾真正到訪的石門水庫
而我們可都是飲用著這座水庫的儲水呢。







在壩底由山上流瀉而下強勁衝力所形成的水柱足足高過一個成年人的身高
這景象已然算是壯觀的了。
卻無法再去想像那更高處大水壩洩洪時會是怎樣的光景了。

雖然地上免不了有著下過雨的水窪處處
但溫和的陽光不吝惜地露著臉對大家微笑
也讓一路上奔跑跳躍的哲緯興奮的藉機活動活動了他的筋骨
這麼樣的也算是個開心的遊玩景象了。





起先我們的車子市直接開到壩頂處,俯視了整個水庫的壯麗景致
後來我們來到山腳下壩底的位置,只為了要一探那驚人的強勁水柱
哲緯興奮的大喊著說那是一隻噴水龍所噴出來的水柱
他愉快的對我叫喊著:媽咪,找到噴水龍了,找到了找到了.....
對於他單純的心思和天真的模樣我只能虛應著一笑置之

當我們終於走到那龐大的水壩之下時
面對著幾乎有六個車身寬的大水壩高聳的佇立在我的上頭
於是我開始想像著那幾千頃幾萬噸的大水從我眼前這座水壩直瀉而下的景況
那將會是多麼多麼的讓人驚駭又壯觀啊!?






相較之下,方才所見讓哲緯大叫噴水龍的強力水柱似乎就要相形見拙了
回頭望望那個已被我們拋在後頭遠處的景象
看著它輝映著微藍的天,還真是別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與風貌。

傍晚的氣溫微涼、空氣中還夾帶著雨後清新的味道
真是一段閒適怡人的悠閒之旅。
〝什麼時候,你要帶我來看大洩洪?〞我問蟹爸爸
後者只是對著我呵呵的笑著,彷彿在笑我的愚癡
或許我真的是愚昧的,這水壩會洩洪大都是在颱風時期吧
那時候我們只有乖乖躲在家裡的份了。

可是蟹爸爸還是很感性的對我說:
〝以後妳可以去看妳愛看的舞台劇,哲緯交給我就好了。〞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他,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與欣慰。
〝那你呢?你也會有你想做的事吧?〞我問
蟹爸爸感性到不行地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回答:
〝我去出差就像是在渡假了,所以妳比較重要。妳高興我就開心了。〞
哈哈,我一定是回了他什麼讓他無言以對的話了,我自己都忘了
可是蟹爸爸的臉上則是一付想K我的無奈。
我真的好壞,就是喜歡這樣的捉弄他。

或許,我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好天氣愚弄了
蟹爸爸居然提議明天要帶哲緯去小人國玩
於是,為了有個真正渡假的感覺
我們所幸就在大溪找了一間汽車旅館來住宿了。

這家汽車旅館還是我第一次住到車庫跟房間分開的汽車旅館哩
他們宣稱是因為比較好的房間位於三樓,所以沒有自己的車庫
咦?現在回想起來,那為什麼我們要花比較多的錢卻讓自己的愛車在外面淋雨呢?
或許當時我們都累了,所以才都沒有想到這些呢。





我喜歡床頭那兩盞燈所營造出來的柔和氣氛。
整個床也又大又舒服。
雖然有早餐也有消夜,卻都是麵包和飲料。
座落在應該沒有溫泉的大溪卻號稱溫泉汽車旅館的此處
卻也頗讓人覺得舒適溫馨的了



浴室裡有著造景、有著小電視,還有一個超大的按摩浴缸
這可把哲緯給樂昏頭了。
等不及我將水放滿,他就開始嚷著要游泳的跳進水池裡去了。

雖然水池內側的按摩水柱故障了
只剩下底部那個氣泡產生作用
但是哲緯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有著如此舒適的渡假感受
似乎明天的天氣究竟會是如何也已經不重要了。

觀看當天的照片


後記:蟹爸爸問我,今天開不開心?
            當然開心囉,白天不只是有了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也嘗到了一家出遊的閒適與溫情
            更有著溫馨甜蜜的渡假氣氛,怎麼會不開心呢!
            所以,當然要學哲緯做個有禮貌的人,跟蟹爸爸說聲,謝謝你我的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